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鹿问题奶粉系列刑事案6名疑犯受审 -云南瑞丽发生4.9级地震 致9人受伤3万人转移(图) 中小学全部停课 -2008超5成股民亏损过半 2成多股民亏损70%以上 近2成基民赚钱 -杭州宁波昆明等被评为最具幸福感城市(名单) 深圳赚钱机会最多 -成品油税费改革预算管理通知发布 明确成品油消费税为中央收入 -国资委要求央企大股东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 尽力做到不裁员 -三鹿系列案开审 原董事长最高可判死刑 三鹿净资产为-11.03亿元 -郎咸平称中低价位楼盘将现"万科现象" 央企频繁转让房地产业务 -气象局:重大建设工程进行气候可行性论证 探月工程引入竞争机制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规范死刑停止执行程序 防止错杀 规定全文
首页>>发展要闻
三鹿问题奶粉系列刑事案6名疑犯受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几起制售添加“蛋白粉”案件回放

-案件1:我省非法制售“蛋白粉”最大源头被警方铲除

记者从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办公室获悉,我省警方经过艰苦奋战,10月4日在邯郸市抓获了涉嫌非法制售含有三聚氰胺的“蛋白粉”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犯罪嫌疑人张玉军,成功铲除了非法制售含有三聚氰胺“蛋白粉”的最大源头。警方初步查明,从2007年9月至今年8月,张玉军在其地下窝点总共生产“蛋白粉”600多吨,非法获利约50多万元。

警方围绕“三鹿奶粉”事件中三聚氰胺的非法生产、销售等环节加大工作力度。在犯罪嫌疑人张玉军落网后,顺藤摸瓜,至10月8日,相继在保定、唐山、张家口、邢台等地将这一犯罪网络的8名“下线”人员抓获归案,并依法采取了强制措施。(本报10月11日6版报道)

-案件2:从17家奶厅场站获取铁证

三鹿牌奶粉事件发生后,警方经过对石家庄区域约300余户牧场、养殖小区、奶厅站进行调查,发现有41户涉嫌在原奶中掺加三聚氰胺,涉及13个县市。经进一步侦查,警方在17家奶厅场站获取了向原奶中添加三聚氰胺的确凿证据。

犯罪嫌疑人耿某将三聚氰胺、麦芽糊精、脂肪油、柠檬酸钠等四种物质混合,加50公斤温水搅拌成糊状,加入一吨奶中。犯罪嫌疑人赵某自今年4、5月份至8月份,先后购买每袋重20公斤的三聚氰胺4袋,多次掺加在该公司生产的牛奶中,供应给三鹿集团。犯罪嫌疑人马某从2007年11月开始,先后购买了200公斤左右含有三聚氰胺成分的非食用化学物质,分多次掺加在收购的鲜奶中,销售给三鹿集团。(本报9月27日8版报道)

-案件3:警方摧毁蛋白粉产销链条

9月25日,经检察机关批准,高俊杰、肖玉和其他相关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一个涉嫌非法生产、销售、经营、向原奶中添加三聚氰胺的犯罪链条被警方彻底摧毁,缴获6吨剩余“蛋白粉”。

高俊杰,男,32岁,原籍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现住河北省正定县。肖玉,女,32岁,河北省正定县正定镇人。警方查明,2007年下半年以来,为了牟取暴利,高俊杰、肖玉夫妻二人在正定的一家地下工厂内,非法生产含有三聚氰胺的“蛋白粉”达70余吨,大都销售给了牛奶养殖小区及奶站、场、厅的不法经营者,案发时,警方在其地下工厂内缴获了剩余的6吨“蛋白粉”。(本报9月28日8版报道)

-案件4:“蛋白粉”销售店主投案自首

9月18日上午,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史贵中向新闻媒体通报:警方摧毁了一个涉及多人的松散型非法购销使用三聚氰胺的违法犯罪体系,并将其中多数成员抓获,部分犯罪嫌疑人畏罪潜逃。史贵中说,17日,省公安厅发出通缉令,对一重要犯罪嫌疑人薛建忠进行通缉。

三鹿奶粉事件曝光之后,做贼心虚的薛建忠胆战心惊。9月11晚,他从电视中看到全部召回奶粉的新闻,感到问题严重,连夜从行唐逃到正定一个储煤场躲藏。

在正定躲藏一夜后,次日凌晨,他又忐忑不安地折到石家庄探听风声,然后又逃至新乐等地。因害怕受到公安机关追捕,他不敢走大路,也不敢住店。9月21日晚,他逃到新乐和行唐的交界处时,正遇下雨,走投无路之下,于22日凌晨到行唐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9月25日,经检察机关批准,薛建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吴艳霞)

来源: 东方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三鹿系列案开审 原董事长最高可判死刑 三鹿净资产为-11.03亿元
三鹿净资产为-11.03亿元 三元称将调整并购方案
三鹿新债务浮出:30多供货商1亿多债务无解
石家庄官员泪洒谈判桌 押政府大院筹三鹿赔款
三鹿奶粉系列案今开审 原董事长最高可获判死刑
石家庄市政府通报三鹿集团破产案件情况(全文)
国美暂停黄光裕及其妻子行政职务 三鹿进破产程序 负债近20亿
三鹿破产清算拍卖还债 据估计总负债近20亿元
三鹿已收到法院受理破产清算申请民事裁定书
图片新闻:
中国军舰启程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配先进武器对付海盗[组图]
环境保护部:明年研究设立环境税 开展生态补偿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