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造富大学榜”北大培养亿万富豪最多 -国务院部署外贸增长措施 广东等与港澳试点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 -发改委: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要向困难群体发价格补贴 -中国舰艇将依法护航 分3种情况打击海盗 不会向船只收任何费用 -一名中国工程人员在巴基斯坦遭枪击受重伤 已转移治疗 正缉凶 -A股近五成个股本月有1成升幅 券商股指期货从业资格申请启动 -中国将力促中低价位商品房开发 专家:住房交易税费再降空间有限 -部分钢厂签必和必拓定价 中钢协反对 五大电力抵制电煤价格上涨 -蛰伏两年 货币基金发行再度开闸 农行股份公司明年1月正式挂牌 -江苏向困难人群发放每人100元补助 北京企业养老金月均增200元
首页>>发展要闻
“中国造富大学榜”北大培养亿万富豪最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最新中国大学排行榜出炉 清华北大浙大列前三甲

全球顶尖大学排行榜出炉:哈佛最佳 北大跌至50

《福布斯》造富大学榜 哈佛造就最多亿万富豪(附排行)

“中国造富大学榜”北大培养亿万富豪最多

昨天,中国校友会网发布了“中国造富大学排行榜”,北京大学因造就35名中国亿万富豪而问鼎榜首,校友财富合计1000多亿元,当之无愧成为了中国“亿万富豪摇篮”,浙江大学和清华大学紧随其后。

北大成“亿万富豪摇篮”

中国校友会网大学评价课题组对1999-2008年中国富豪榜上榜的1500多名亿万富豪的毕业院校展开调查统计。结果发现,上榜的1500多名亿万富豪中约有30%的人接受过高等教育,毕业于我国140多所高等院校,富豪中少部分具有海外留学经历。

调查显示,北京大学毕业的亿万富豪校友最多,有35人,以绝对优势问鼎“中国造富大学排行榜”榜首,超过第二名13人,富豪校友财富合计1000多亿元,当之无愧成为了中国“亿万富豪摇篮”。其中有王志东、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和“体操王子”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宁等,北大毕业的亿万富豪分布领域最为广泛、涉足的领域最具前景。

排名第二的是浙江大学,共有23名亿万富豪校友;清华大学有22名亿万富豪校友,位居第三。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分列四、五;六到八位分别是中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

富豪大多就读王牌专业

中国校友会网大学评价课题组首席专家蔡言厚教授指出,通过调查发现,亿万富豪大多毕业其就读高校的王牌和优势专业,具有理工科背景的亿万富豪在人数中还是占有绝对的优势。从富豪毕业院校类型来看,像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等综合性高校比理工科高校在富豪企业家培养上更具优势。

富豪分担母校就业压力

基于“亿万富豪”超凡的社会影响力和关注度,亿万富豪对其毕业高校的招生和毕业生就业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富豪校友的“广告效应”是母校高考和研究生招生宣传的“最佳广告”;而富豪校友通过大量招收母校的毕业生、委托母校定向培养和培训员工等多种渠道,大大减轻了母校毕业生就业压力。(重庆晨报)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政法大学弑师者付成励:我为何要杀程春明(图)
中国传媒大学出招生新规 考播音主持将不准化妆
大学教授不再端"铁饭碗" 京高校启动岗位聘任制
侨办任命丘进为华侨大学校长 原校长吴承业退休/简历
澳洲大学入学考试9日登陆上海 39所澳洲大学备选
李肇星将被澳门大学授予荣誉人文学博士学位(图)
耶鲁大学经济学家:美国经济恢复比中国快
昆特兰综合技术大学夸恩特仑全球外包大会上演讲
英智囊组织提醒:就读英国顶级大学慎选"软"学科
香港中文大学2009年计划招收250名内地学生
天津选调09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
大学校长纵论:高校该对大学生创业负什么责
图片新闻:
环境保护部:明年研究设立环境税 开展生态补偿试点
入住台北新家 大熊猫"团团"很紧张"圆圆"自在许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