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珠三角中小企业调查:倒闭潮还是大洗牌 湖北返乡农民工逾70万 -两部清理超期滞留高校户口档案 广东放宽二胎条件七种情况可生 -交通部框定明年万亿投资 公路继续收费 -两高明确商业贿赂 医生教师吃回扣可定为受贿罪 解释/全文/答问 -黄光裕董事会隐身 国美首回应 继续停牌 或是"最牛散户"刘芳? -私募股权基金接盘"大小非"行为渐增 09下半年A股将价值回归 -APEC称18个月内解决危机 美实体经济堪忧 注资200亿拯救花旗 -地方出台18万亿元投资计划 资金来源引关注 4万亿投资该怎么花 -周其仁:提高个税起征点人大已达共识 广西向困难民众发2亿红包 -建行公布房贷新政细则 利率可打7折 两巨头称楼价已跌25%-30%
交通部框定明年万亿投资 公路继续收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金来源

在本轮大投资过程中,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来源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李兴华表示,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增加中央和地方资本金投入的能力,同时也要考虑进一步吸引银行的信贷投入。

国家投资方面,主要的资金来源之一,即为交通运输部管理的交通建设基金,以及车购税的收入。

其次,据交通运输部透露,考虑到拉动经济的需要,中央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推出增加中央资金,甚至发行国债的办法支持交通建设领域的投入。预测到2010年,中央在安排相关的预算内资金或者国债资金的时候,也将重点支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在中央做出拉动经济决策的同时,各个地方交通运输部门也已经开始制定发展规划,同时配套改革支持性政策,以及新的鼓励政策,支持地方自筹资金,增强投入的能力。

与此同时,随着宏观经济环境的改变,银行信贷与社会资金注入的主动性也将有所提高。李兴华表示,交通运输部门还将通过多样化的融资方式,支持交通建设。记者 王晓明 (东方网)

来源: 东方网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世行季报:中国刺激内需政策是09年保持增长关键(附全文)
看好扩大内需的商机 重庆水泥厂招人扩容增产
专家:仅靠投资内需中国经济2010年即可恢复
国家新增30亿建设农村沼气 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增长
为拉动内需 政府拟2009年正式出台国民休闲计划
工信部出台扩内需举措 一批大型工程项目将启动
林业局扩大内需 4季度追加林业投资36.5亿
樊纲:拉内需以投资为主 明年考虑发7500亿元国债
四川提11项措施撬动内需 2年投资3万亿
专家:4万亿元拉动内需政策有“乘数效应”
湖南两年开工36条高速公路扩大内需
落实扩大内需举措 江浙沪急推万亿投资方案
图片新闻:
国家粮食局:明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每斤至少提价0.1元
扩内需首个特大工程开建 福清核电三大焦点引关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