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领导分工确定 领导人产生纪实

发布时间: 2008-03-20 09:36:24  |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国务院;分工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新一届国务院开始全面履行职责。

会议研究确定了国务院领导的工作分工;讨论并原则通过《国务院工作规则》,决定将《国务院工作规则》提交即将召开的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

根据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国务院直属机构和单位的设置,对国务院议事协调机构和临时机构进行了精简和规范。

会议还研究了当前工作。会议要求,国务院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共十七大和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按照各自职责,抓紧落实各项工作部署。要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领导下,继续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发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相关阅读:

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名单和简历(08年3月15日)

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秘书长及27个部长名单/简历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委员长、副委员长、秘书长名单(简历)

全国人大8个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委员名单

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委名单/简历

《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全文)

政协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名单

民主党派及重要社会团体负责人名单(简历)

[中国推行大部制改革] 《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聚焦08年两会:换届·民生·物价·房价·医改

直播: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

胡锦涛在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全文)

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 吴邦国发表讲话

直播:温家宝总理答记者问

温家宝总理答记者问(摘要)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