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民间引进三匹汗血宝马 10月拍卖 价值千万美金的宝马(组图) -中国股市明年会上7000点 十月股市如何赚钱 投资理财技巧 -十七大后财经政策将体现六大特点 中国经济能否续写奇迹? -中国科技人力世界首位 研发人员仅次美国 -投资房产需避免区位价格户型三误区 购房者如何缓解房贷高压 -20家外资银行改制获批 12家营业 4家打入人民币零售业务市场 -证监会:投资者选择基金可参考五项指标 应该做好哪些准备 -风力16级台风罗莎将登录闽浙 北方将降温4-8℃ 海浪红色警报 -外国人出入境通关启用新版登记卡 在广东就业将实行分级制 -中国经济增速可望连续5年超10%
陈云林:中共5年来提出一系列两岸关系新主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4日电 中共十七大召开前夕,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接受中国台湾网的专访。他指出,五年来,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提出了一系列发展两岸关系、争取和平统一的新主张,继承、丰富和发展了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与指导原则,对于指导新形势下的对台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陈云林指出,坚持与时俱进、理论创新,是中国共产党优秀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品格。五年来,中共中央深刻总结对台工作的实践经验,客观、全面、辩证地分析台湾问题的总体形势,准确把握两岸关系发展的规律性,针对台海局势的新变化,与时俱进,提出了一系列发展两岸关系、争取和平统一的新主张。

例如,2005年3月4日,胡锦涛总书记发表关于台湾问题和对台工作的重要讲话,提出了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强调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决不动摇,争取和平统一的努力决不放弃,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决不改变,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决不妥协。这四点意见,丰富了对台工作指导原则的内涵,是新形势下对台工作的重要指导方针。

又例如,2005年4、5月间,胡锦涛总书记在分别与来访的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进行正式会谈时,提出了构建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的重要主张。

2006年4月,胡总书记进一步明确提出,“和平发展理应成为两岸关系发展的主题,成为两岸同胞共同为之奋斗的目标”。他指出:坚持“九二共识”,是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基础;为两岸同胞谋福祉,是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根本归宿;深化互利双赢的交流合作,是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有效途径;开展平等协商,是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必由之路。

陈云林指出,这些重要主张和论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诚意,指明了两岸关系发展的方向,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也符合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潮流,产生了重大深远影响。五年来对台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就充分证明,中共中央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主张,是完全正确的。(季水)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陈云林宣布大陆20项新的惠台农业政策措施(全文)
国共10月办两岸农业合作论坛 陈云林将应邀出席
陈云林:台湾学生将按大陆学生标准同等收费
图片新闻:
新疆2020年将建成中国大型油气生产和加工基地
07年全国煤炭产量将超过25亿吨 十一五将增加产能4亿吨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