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杨洁篪赖斯会谈 强调配合防台海失控 -上半年中国社保基金收益率15.2% 2年内要实现养老保险省级统筹 -建行将第二套房贷首付提至四成 其他银行或跟进 自控房贷风险 -较多奥运门票中签者扣款失败 可电话查询 第二阶段销售将启动 -国家统计局:基础产业和基础建设投资4年平均增长26% -我国举行基层法院法官轮训统一考试 规模之大尚属首次 -公安部要求十一期间严打侵害游客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农业部发公开信 提醒购用农资时要注意“四要四不要” -中国将研发无毒无污染新一代运载火箭 以减少太空污染 -周小川:许多政策效果长期积累才能见效 政策会考虑资产价格
杨洁篪赖斯会谈 强调配合防台海失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左)在美国纽约华尔道夫饭店会见美国国务卿赖斯。新华社记者侯俊摄

中国外长杨洁篪会见美国国务卿赖斯。中新网图谭宏伟摄

正在美国访问并出席第62届联合国大会会议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同美国国务卿赖斯23日在纽约举行会谈。

杨洁篪表示,中美关系总体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交往密切,互利合作不断加深,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上的磋商和协调富有成效。下一阶段,双方应着重从4个方面落实胡锦涛主席和布什总统就发展两国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一、坚持从战略高度,以全局和前瞻的眼光,推动中美关系沿着建设性合作的正确轨道向前发展,避免被局部和短期利益所左右。二、加强对话磋商,统筹协调有关机制,搞好战略经济对话和战略对话,增强战略互信。三、深化和拓展共同利益,加强经贸、反恐等领域交流合作,开拓能源、气候变化等新领域合作,深化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上的磋商协调。四、相互尊重、照顾彼此关切,妥善处理分歧,不做损害对方核心利益的事,确保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赖斯欢迎杨洁篪就任外长后首次访美。她说,布什总统和胡锦涛主席在今年的两次会晤中就两国关系达成很好共识,我们要认真加以落实。双方要利用战略经济对话和战略对话,扩大共识,深化合作,同时双方应继续加强在联合国事务、气候变化等重大问题上的磋商合作。

关于台湾问题,杨洁篪表示,最近的事态再次表明,台湾当局无视国际社会的共同反对,顽固推动“入联公投”、“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等“台独”分裂活动,不惜挑起两岸冲突、制造台海危机,台海局势高度敏感、复杂。中美就台湾问题加强协调配合,防止台海局势失控至关重要。中方赞赏美方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湾当局推动“入联公投”,希望美方同中方一道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和中美共同利益。

赖斯表示,美方在台湾问题上是负责的,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单方面改变台湾现状的言行。

杨洁篪还同赖斯就伊朗核问题、朝鲜半岛核问题等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同意就有关问题保持密切磋商协调。

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参加了会谈。(新华网)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杨洁篪任外交部部长 免去李肇星部长职务(图/简历)
台湾三大银行将合并组成“台湾金控”
商务部认定日本台湾新加坡进口甲乙酮存在倾销
提高产业竞争力 台湾生物科技大展二十六日举办
张五常:从1988年台湾股灾看今日大陆股市
台湾白领女性多于男性 双薪家庭比率日益升高
图片新闻:
中国首架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喷气机年底下线[组图]
"韦帕"肆虐800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66.2亿[组图]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