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广东湛江遭两百年一遇暴雨袭击 -房产企业投入产出比近150倍 平均年薪53795元 物业管理为1:6  -前7月中国贸易顺差1368亿美元 增速将回落 四原因致双顺差存在  -工行独撑大盘 股指高位震荡加剧 总市值超微软 进全球市值前3  -中国电信9月起上调国际长途费 最高涨226% 专家:正常市场调节  -高招后期诈骗瞄准落榜生 教育部公布登招生诈骗信息7网站(名单)  -7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314亿元 增速反弹 央行紧缩力度可能加大  -7月食品类价格上涨7.8% 菜单成本不敌通胀压力 CPI涨幅超4.7%  -中国订400余项食品卫生标准 建食品污染物监测网络 直播实录  -企业退休养老金将调整到月均963元
广东湛江遭两百年一遇暴雨袭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受今年第七号热带风暴“帕布”和第八号热带风暴“蝴蝶”的双重影响,广东湛江市遭遇罕见的200年一遇的特大暴雨袭击,出现严重洪涝灾害,目前已造成2.3万人受浸。8月12日,《第一财经日报》从广东省三防办获悉,曾两度出现漫顶险情的湛江大湾水库险情已基本得到控制,国家防总派出的工作组正在湛江指导防汛抢险救灾。

8月12日,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的委托,广东省副省长李容根率省政府办公厅、省水利厅、民政厅等单位负责人,奔赴湛江市,了解受灾情况,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灾复产工作。

同时,为安抚汛灾给当地群众带来的恐慌心理,广东省气象局科技服务中心在广东移动公司和广东联通公司的支持下,于12日8时40分启动了应急服务预案,免费向湛江市140万手机用户发送紧急辟谣信息,稳定灾区民心。

8月9日~11日,广东雷州半岛南部持续出现特大暴雨,致使湛江多座水库水位急剧上涨,余庆桥、滨洋、东吴、田西、龙门等水库已超汛限水位,大湾水库两度出现漫顶险情。12日,雷州半岛雨量有所减小,大湾水库险情基本得到控制,但湛江多数地市仍悬挂着橙色和红色大雨预警信号。

灾情发生后,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省长黄华华、常务副省长黄龙云分别作出批示,副省长李容根亲临广东省防总部署防汛工作,并于10日召开三防工作会议。

广东省防总先后派出多名省防汛抢险民兵及两个专家组赶赴出险水库现场,广东省军区也调遣500多名官兵到湛江灾区援助抢险。同时,国家防总派出的工作组也于11日夜间抵达广东指导防汛抢险救灾。

参与此次救灾的雷州市公路局有关负责人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12日降雨减小,灾情已有所缓解,雷州市北和镇等受困的5000多名群众已基本安全转移,抢险工作依然在进行中。但交通依然没有恢复,一些被洪水冲断的桥梁至少要3个月后才能修复,目前通往雷州市北和、覃斗和乌石等重灾镇只剩下一条公路通道。

广东省防总12日最新统计,受“帕布”和热带辐合带共同影响,广东南部地区发生强降水,雷州半岛南部降了特大暴雨,11日下午开始暴雨区逐渐东移。暴雨造成一些洪涝灾情,湛江、茂名、梅州三市37个乡镇116.5万人受灾,其中倒塌房屋3665间,一批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受损。 

针对暴雨中心东移和未来两天天气依然不稳定,广东南部和东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情况,广东省防总12日再次发出通知紧急部署防御暴雨洪水措施。(黄树辉 李溯婉)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相关文章:
强热带风暴帕布逼近浙江 浙沿海8日起有暴雨 或正面袭击厦门
长江今年最大洪峰通过武汉 上海遭遇最强雷暴雨 数百民居进水
上海遭遇入汛以来最强雷暴雨 数百户民居进水
郑州突降暴雨 市区路面积水严重
北京:300外环末班车暴雨天可就近送客到家(图)
雷电暴雨突袭北京城 水漫长街夜亮如昼
河南西部北部遭暴雨袭击 初步统计6.5万人受灾
重庆渣滓洞再遭暴雨袭击暂停开放(图)
重庆铜梁暴雨导致泥石流[组图]
特大暴雨袭击重庆铜梁 建筑医院学校受灾实景[组图]
115年来最大暴雨袭击重庆璧山 目击灾民艰难生活 大风雹袭武汉
图片新闻:
中国绕月探测工程进入发射实施阶段 “嫦娥一号”下半年发射
中央将补助近千万试点中西部贫困县开发 试点县需符合4个条件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