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农业部要求各地畜牧主管部门抓紧落实扶持生猪生产政策  -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紧急公告 暂停印尼水产品进口  -联合国教科文总干事:中国为世界扫盲做出贡献  -我国家禽养殖业逐步恢复正常 年创产值三千亿元  -国税总局称中国税负仍处世界较低水平 -11省9成工业园区环境违法 地方政府媚商 国家力保20%节能目标  -治污成本高达10% 有些省GDP实际零增长 山西痛斩污染GDP -央企考核结果:20企业因安全违规降分 两央企违规炒股炒房被罚 -2015年中国城镇人口将突破8亿 劳动力现拐点 不涨薪难觅劳动力 -证监会:尽快推出符合国情需要的创业板 满足创新型企业融资需求
农业部要求各地畜牧主管部门抓紧落实扶持生猪生产政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农业部8月3日要求各地畜牧兽医主管部门按照《国务院关于促进生猪生产发展稳定市场供应的意见》的要求,把政策尽快落到实处。

刚刚下发的《农业部关于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生猪生产发展稳定市场供应的意见〉的通知》提出,目前中央财政已将能繁母猪补贴资金拨付各地,各地畜牧兽医主管部门要按照农业部印发的《关于做好能繁母猪补贴政策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配合财政部门尽快将补贴资金发放到母猪养殖户手中。按照农业部与中国保监会《关于做好生猪保险和防疫工作的通知》要求,主动配合各地保监局和保险公司做好生猪保险工作,增强生猪养殖户抵御重大疫病和自然灾害等风险的能力。

农业部的通知要求各级畜牧兽医主管部门组织人员,深入基层,进村到户到场,通过宣讲政策、发放明白纸等多种方式,让农民充分了解各项政策的实施范围、扶持对象和补贴方式,做到家喻户晓,尽快发挥政策效应。强化疫病可防可控的科学引导,消除农民增养补栏的顾虑,促进生猪生产尽快恢复。

通知要求各级畜牧兽医主管部门全力做好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口蹄疫等重大生猪疫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免疫,确保免疫密度和质量。加强疫情监测和报告,发现重大生猪疫病要通过动物疫病报告网络立即报告。加快推进动物疫病标识追溯体系建设,未佩戴耳标生猪不许调运。强化检疫监管,加强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加大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力度,防止疫情跨区域传播。

此外,通知还提出要鼓励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加强对散养户的引导和扶持,进一步完善生猪良种繁育体系,加强基层防疫队伍建设,提高生猪饲料质量安全水平,加强生猪生产信息的分析和预警。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国务院称将建立健全猪肉储备制度 加大生猪生产扶持力度
财政部五方面加大母猪保险扶持力度 将加大生猪产业信贷投放
中国将加大生猪产业信贷投放 以此平抑肉价
上半年我国农产品价格上涨8.8% 生猪涨幅过高
农业部将督导生猪生产 6月肉价涨6成 江西建立母猪保险和补贴制
农业部将再派工作组督导生猪生产 6月肉价涨近6成
三部门推出8项有力措施稳定生猪生产供应和价格
生猪遭遇"满门抄斩" 猪肉价格峰值或现立秋前后
李国祥提醒:生猪、蛋鸡补栏须谨防市场风险
榕生猪交易价还会涨 叶类菜价短期内翻番
图片新闻:
杭州钱塘江潮水卷走30多人 22人获救11人失踪
中国极端气候将越来越频繁 7月来发生8起罕见极端气候事件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