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房贷新品“气球贷”现北京 买房提前还贷又有新选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2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对于有提前还款能力的贷款买房者,又有了一种新的还款方式可以选择。日前,深圳发展银行在京推出“气球贷”房贷新品。这是继“双周供”、“循环贷”、“存抵贷”后,深圳发展银行在个人房贷领域的又一创新之举。

市民在申请5年期的住房按揭贷款时,可与银行约定按更长期限(如10年、20年或30年)来计算月供。也就是在5年之内每个月的月供与长期贷款的月供差不多,在5年期限的最后一个月将剩余未还的大量本金一次性还给银行。这种还款方式在减轻每月还款压力的同时可享受短期贷款的低利率,节省一笔贷款利息。

比如,贷款人如在深发行申请一笔50万元5年期的“气球贷”,他可以和银行约定选择按照30年的月供计算期,以等额本息法计算每月还款额,月供负担仅有2841元。而传统5年期普通贷款的月供则为9552元,30年期普通贷款的月供为2938元。气球贷贷款人在5年末贷款到期日一次性偿还剩余本金和利息463068元。

记者经过计算发现,选择气球贷比30年普通贷款5年期末提前一次性还款节省了7000多元的利息,这主要是因为气球贷适用的5年期贷款利率比长期贷款利率低。虽然气球贷的总利息支出比5年期普通贷款多出6万元左右,但贷款者每月的负担要小得多,即使有能力归还,也可以用省下的月供进行投资理财活动。

据介绍,如果气球贷贷款者在贷款期限内还款记录良好,收入稳定,用于抵押的房产没有出现任何纠纷,还可在不需增加任何费用的情况下获得该行的再融资服务。

消费提示

哪种房贷还款法适合您

等额本息还款法适合收入稳定的群体

这种还款方法就是按照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还款期限的每个月中。作为还款人,每个月还给银行固定金额,但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

等额本金还款法适合目前收入较高人群

这种还款方法将本金分摊到每个月内,同时付清上一还款日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这种还款方法相对同样期限的等额本息法,总的利息支出较低。

按期付息还本法适合房产投资客

实际上,就是借款人按照不同财务状况,把每个月要还的钱凑成几个月一起还。借款人经过与银行协商本金归还计划,每次本金还款不少于1万元,两次还款间隔不超过12个月,利息可以按月或季度归还。

举例来说,20万元贷款,10年期限,借款人可以把利息和本金分开还,利息仍然按月或季度还款,数目递减。按照规定,借款人最少一次要还6个月的本金,为10000元,下一次还本金不能超过一年时限。

固定利率还款法进入加息周期较合算

根据期限分为三类:分别为1至5年、5至10年、10年至20年,各档次产品的具体利率为5.94%和6.18%等。

不过,固定房贷利率的利率基准将参考目前的房贷利率,具体利率会稍高一些。

为此,可将一笔借款分为两部分,部分选择浮动利率,部分选择固定利率,并根据自己的收入变化情况选择具体还款方法,可以说,这也是一种组合还贷法。据新华社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相关文章:
沪银行不良房贷缘何"双升"?房市低迷短期难好转
中国房贷7年飙升115倍 蓝筹股引领股市纵深发展
07年药费房价等成控制重点 银行将调整房贷利率
各大银行将调整房贷利率 非恶意逾期也享8.5折
多部法规标准1月1日起实施 老房贷已执行新利率
上海房贷险出现五折超低价 折扣低保费未必降低
北京房贷律师费改由银行掏 如违规可向消协举报
房贷险市场逐步萎缩 业内人士称“尚可盈利”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