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中美就音像产品盗版问题展开谈判 美称若失败将向WTO申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2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2月16日电 美国《侨报》今日消息,美国贸易代表巴蒂亚(Kharan Bhatia)周四称,美国目前正就中国音像产品盗版和中方展开谈判,如果谈判不成功,美国将向世界贸易组织提起贸易申诉。巴蒂亚同时表示,在中国改善美中贸易关系方面,已出现“令人鼓舞”的迹象。

巴蒂亚是在众院筹款委员会的一个听证会上做此番表态的。巴蒂亚告诉委员会成员,去年10月,美国政府决定暂缓就中国录像和音乐盗版行为向世贸组织提起诉讼,因为中国表示它需要更多时日解决盗版问题。巴蒂亚说,因为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中国每年要从美国企业那里掠夺数亿元的销售收入。

巴蒂亚在听证会上说:“如果我们相信谈判会有成功的合理机会,我们会继续下去,毕竟成功谈判的结果要比诉讼得到的结果更有效率,也同样成功;但如果谈判不成功,我们将向世贸组织提起申诉。”不过巴蒂亚同时强调,中国在改善和美国的贸易关系上已出现“令人鼓舞”的迹象。数据显示,美国对中国出口的增长已经超过了从中国进口的增长。

自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美国已就中国的贸易做法向世贸组织提起三次申诉,分别针对中国的半导体退税政策、中国对进口的汽车零件征收高额关税以及中国的工业补贴条款。

去年10月,美国政府本打算对中国的音像制品盗版向世贸组织提起诉讼,但在中方提出进一步协商的要求后,放弃了起诉的决定。报道说,如果世贸组织裁决中国败诉,美国将寻求对进口自中国的产品实行报复性关税。 (吴越)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把84万和436比较不合适 中国每天都打击侵权盗版
国家版权局将建盗版企业黑名单制 打击重复侵权
2006年十大网络侵权盗版典型案件公布
国新办就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行动等情况举行发布会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