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西藏首次向北京大规模输送劳务工 藏族保安上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1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49名西藏保安正式上岗

自己觉得开了眼界 居民感到新奇 同事认为朴实可靠

●黝黑的皮肤,炯炯有神的眼睛,高原上特有的魁梧身材——他们是新加入京城保安工作的藏族小伙,这149名保安员是西藏自治区第一次向北京大规模输送务工青年。  

昨天,这些保安已经走进京城的社区,正式上岗。

4名保安小区首日露面

昨天,在位于西直门附近的远洋风景小区内,4名藏族保安正式上岗。这几名首日上岗的年轻人看起来认真而有些拘谨,在社区里阔步巡逻,神气活像威武的军人(见图),引起居民的注目。保安队长赶紧解释:“他们是新来的,从西藏过来,以后您多提意见。”

小区保安中的一名老员工说,与他们相处才两天,感觉这些来自西藏的小伙子朴实单纯,还特别爱笑。

来北京为了见世面

20岁的次仁旺堆来自拉萨,初中毕业的他在家乡是一个司机。用他自己的话说,虽然在家乡开车也去过一些地方,但是来北京他经历了很多的第一次。他用流利的普通话对记者说:“第一次出这么远的门,第一次坐了整整两天的火车,最重要的是第一次来北京。”他说出来这几天已经有点想家了,估计这个年是不能回家过了,“但是家里有电话,想他们的时候我就打电话。”

谈到收入,他说,这里挣的钱和在家乡差不多,但是来北京的机会太难得了,家里面的多数人一辈子都没来过北京,“这次来北京就是想闯一闯,还能见见世面,放假的时候我一定去故宫看看。”据精保公司的负责人介绍,这149名藏族保安中,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来北京。

北京的饭不辣

问起到北京后的吃住等生活细节,这名憨厚的藏族小伙子都只有一个答案:“适应,满意!”他说,刚到的前两天吃得有点不习惯,但是北京吃的东西多,总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就是食堂的饭菜不够辣,“我们那里爱吃辣椒。”

他告诉记者,他的适应能力算是比较强的,有个别队友因为不适应空气和伙食去医院做过检查,不过过了两天就都没事了。精保公司的银总经理说,来之前已经想到了可能会出现不适应的情况,所以来京后这几天的训练内容主要是帮助他们适应北京的环境。

历经半军事化培训

据来自西藏自治区官方的消息,截至去年下半年,西藏已发展保安服务公司3家,拥有保安人员967人。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于去年成立了经保支队,负责西藏保安服务业的指导、监督和检查工作,公安机关也建立了严格的法律监管程序,对申请成立的保安服务企业进行严格的审批和培训考核。

这次赴京的149名保安是从300个报名的人中精挑细选出来的,拉萨市公安局对这批保安进行了1个月的半军事化培训,包括军体队列、擒拿格斗、岗位纪律、消防知识等众多内容。(北京晨报 记者 张涵)

来源: 北京晨报

相关文章:
2006西藏经济增速创十年新高 人均GDP首破万元
西藏自治区各地(市)2006经济发展成绩大盘点
中央财政加大对西藏扶持 补助占藏总支出92%
西藏经济连续6年保持了12%以上的速度增长
西藏下大力促进农牧民妇女增收致富
教育部等出台意见进一步加大对口支援西藏力度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