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我国共有近两成耕地被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产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1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从8日在哈尔滨召开的全国无公害农产品认证一体化推进与标志推广试点工作座谈会上获悉,近年来,我国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规模不断扩大,到2006年底,全国已累计认定无公害农产品产地30255个,生产无公害农产品的种植业产地占全国总耕地面积的的17%。

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马爱国说,到2006年底,全国已累计认定无公害农产品产地30255个,年平均增长率144%。其中,种植业产地21701个,面积规模2327万公顷,占全国总耕地面积的17%(总面积按1.3亿公顷计算);畜牧业产地5188个,养殖规模2.75亿头(只、羽),渔业产地3366个,面积达216万公顷。

据介绍,全国无公害农产品工作经过三年多的推动和努力,已步入统一规范、快速发展的轨道。认证产品总量规模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日益提升,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显著,有力推动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绿色行动计划”的深入实施,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增强。

马爱国说,目前,大部分无公害农产品产地已实现连片认定和基地化生产。种植业产地平均规模达到了750公顷,平均每个获证企业带动农户超过1300个。经过认定的产地,有效实施了全程质量控制措施,有力推动了标准化生产和规模化发展,全面提升了整个农业产业的总体水平。(记者高增双)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国土部要求落实补充耕地资金
国土部:落实补充耕地资金 继续强化用地预审制
国土部:加强土地保护 耕地占补平衡面临大考
国土部官员:耕地保护将问责地方政府
国务院驳回土地规划纲要 对耕地保护指标不满意
全国约1.5亿亩耕地受污染 食品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中国国土资源管理面临严峻挑战 人均耕地仅1.4亩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