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审计署6管齐下堵社保基金漏洞 部分省市社保基金审计已开始 -周五沪指午盘收于4162.97点 "全民炒股"言过其实 基民热情不减 -奥运空气质量将实现五省联保 水利部急调长江清水注入太湖 -教育部将严惩高校"体制外"招生 民办高校招生收费成监察重点 -外资正式进入中国铁路运输领域 中国钢铁并未冲击国际市场 -国税总局:可能重创股市 短期不征资本利得税 不会取消利息税  -"鑫诺三号"卫星上天 "长征"火箭完成百次发射 可发射飞船和卫星 -全国治理商业贿赂未达预期 专项工作延期 公务员处分条例实施 -中国即将公布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 -财政部调整商品进口关税 美将对我铜版纸征最高99.65%反倾销税
财政部专家:节能企业有望获得企业所得税优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11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苏明28日说,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合并后,企业所得税优惠将按产业而不是内外资企业来制定实施。

苏明在此间召开的“2006中国企业节能与能效高层论坛”上说,届时,产业综合利用、节能、节水、农业、环保、高新技术等产业内的企业有望享受所得税优惠政策。苏明表示,中国政府正在对财税政策进行研究,以给予节能和替代能源产业必要的支持和倾斜。

他建议,在政府经常性预算中,设立节能支出科目,增加预算对节能的投入;在企业所得税、增值税、消费税和关税上给予节能企业和节能产品一定的优惠。同时,完善环保方面的税制,建立矿产资源使用和生态保护机制,提高资源税税额标准,并推行矿业税改革。

据了解,财政部日前已出台《可再生能源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对这一专项资金的扶持重点、申报及审批、财务管理、考核监督等作出全面规定。

根据《办法》,可再生能源发展专项资金将以无偿资助和贷款贴息两种方式,重点扶持发展生物乙醇燃料、生物柴油等石油替代产品。

在建筑物供热、采暖和制冷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方面,资金将重点扶持太阳能、地热能等在建筑物中的推广应用。同时,在可再生能源发电方面,将重点扶持风能、太阳能、海洋能等发电的推广应用。(安蓓) 

广西节能暨污染防治会在南宁召开陆兵发表讲话

11月20日,全区节能暨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节能工作会议、全国环境保护大会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自治区节能工作和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实现“十一五”全区节能降耗目标和主要污染物总量削减目标。自治区主席陆兵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20日电(记者李晓玲)新疆重点耗能企业代表今天向新疆用能企业发出《节能降耗增效倡议书》,希望用能企业共同携手,担负起节约能源、保护美好家园的重任。

山东对用能大户实施一票否决节能不达标企业不评优

山东省近日召开全省千户企业节能工作会议,会上明确,该省将对用能大户实施节能一票否决制,凡是没有完成节能责任目标的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一律不得参加年度评奖,不得授予荣誉称号;没有完成节能责任目标的国有、国有控股企业领导班子不得享受年终考核奖励。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发改委:中国将会实施千家重点耗能企业节能行动
中国开展千家企业节能行动 5年节能1亿吨标准煤
美中总商会等组织捐助50万美元助中国企业节能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六一"儿童节关注2000万留守儿童:发展之路遭遇体制障碍
世界无烟日:中国超5亿人健康受被动吸烟危害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