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审计署6管齐下堵社保基金漏洞 部分省市社保基金审计已开始 -周五沪指午盘收于4162.97点 "全民炒股"言过其实 基民热情不减 -奥运空气质量将实现五省联保 水利部急调长江清水注入太湖 -教育部将严惩高校"体制外"招生 民办高校招生收费成监察重点 -外资正式进入中国铁路运输领域 中国钢铁并未冲击国际市场 -国税总局:可能重创股市 短期不征资本利得税 不会取消利息税  -"鑫诺三号"卫星上天 "长征"火箭完成百次发射 可发射飞船和卫星 -全国治理商业贿赂未达预期 专项工作延期 公务员处分条例实施 -中国即将公布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 -财政部调整商品进口关税 美将对我铜版纸征最高99.65%反倾销税
中国干旱达2500多万公顷 西南旱情未完全解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9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电 中国气象局29日发布气象信息称,虽然四川、重庆大部地区干旱得到有效缓解,但由于前期旱情特别严重,加之9月下旬持续少雨,气温明显偏高,四川东南部、重庆西部及贵州等地旱情并没有彻底解除,仍存在中到重度干旱。

中国气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干旱面积有2500多万公顷,较月初的3000多万公顷有所减少。目前,我国旱区主要分布在西南地区东北部、华北北部以及内蒙古东部、新疆北部、广西南部等地,其中重庆、贵州、广西、河北、新疆等省(区、市)的部分地区旱情较重。

统计数据还显示,9月份全国平均气温为16.7摄氏度,比常年同期偏高0.5摄氏度;全国平均降水量为51.3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11.9毫米。

此外,9月份我国暴雨、雷雨大风、冰雹等局地强对流天气发生比较频繁。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共造成59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约7.2亿元,其中陕西、四川、云南等省受灾较重。(记者 陈玉明)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今年自然灾害严峻:一边是洪水一边是干旱
重庆连续干旱超过70天 2/3以上河流断流
川渝遭60年一遇干旱 专家:以"生态智慧"应对天灾
上游干旱 三峡库区凸现枯水消落带
专家:三峡大坝是川渝干旱原因但不是最主要原因
重庆1200座水库大坝干旱开裂 紧急抢修以防暴雨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六一"儿童节关注2000万留守儿童:发展之路遭遇体制障碍
世界无烟日:中国超5亿人健康受被动吸烟危害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