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审计署6管齐下堵社保基金漏洞 部分省市社保基金审计已开始 -周五沪指午盘收于4162.97点 "全民炒股"言过其实 基民热情不减 -奥运空气质量将实现五省联保 水利部急调长江清水注入太湖 -教育部将严惩高校"体制外"招生 民办高校招生收费成监察重点 -外资正式进入中国铁路运输领域 中国钢铁并未冲击国际市场 -国税总局:可能重创股市 短期不征资本利得税 不会取消利息税  -"鑫诺三号"卫星上天 "长征"火箭完成百次发射 可发射飞船和卫星 -全国治理商业贿赂未达预期 专项工作延期 公务员处分条例实施 -中国即将公布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 -财政部调整商品进口关税 美将对我铜版纸征最高99.65%反倾销税
旱灾持续加重 四川贵州支援重庆进行人工增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9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渝北兴隆镇一人工降雨作业点在调试设备,只等一声令下,降雨弹将发射升空。本报记者胡杰摄

9月3日,重庆市荣昌县昌元镇红岩坪村7社农民王明秀,在一口水管和水桶“等身”的老井里排队舀水。今年的持续干旱,使得该井水量逐渐减少见底,周围农民只得排队轮流到井底舀水,通常每小时能舀水半桶,以解用水燃眉之急。中新社发 朱芸锋 摄

人工增雨140门高炮进入临战状态

为更好利用此次降雨机会,中国气象局派专家组来渝指导增雨,四川、贵州紧急支援4台火箭发射架

要下雨了,气象部门紧急行动了起来!所有的装备全部出动进入临战状态,中国气象局派出资深专家组来重庆指导开炮,四川和贵州紧急支援4台火箭发射架到达邻近的3个干旱区县。

2位专家连夜赴渝

为了更好地利用好这次降雨时机,尽可能地多增雨,中国气象局派出的人工影响天气专家组昨晚连夜来到重庆。

据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简称人影办)主任冉荣生介绍,专家组将坐镇市人影办指挥中心,与市人影专家一道点对点地直接指挥各区县炮点进行人工增雨作业。

四川贵州紧急支援

同时,邻近的四川和贵州也紧急抽调了4台火箭发射架来支援重庆。贵州增援的1台火箭发射架将直接开往綦江;四川抽调来的3台火箭发射架将分别增援两个区县,2台支援荣昌,1台支援潼南。据介绍,火箭播撒的碘化银范围更广,作业效果比高炮更好。

“只要有机会就打!”

昨日,市人影办下达作业通知,部署了4—6日和7—8日的人工增雨工作。通知要求各区县所有的人工增雨装备全部出动到位,24小时全天候守候降雨云团。

据悉,我市现有140门人工增雨高炮和70台火箭发射架。其中有3台火箭发射架是刚刚增购的,2台补充到江津,1台补充到潼南。

另外,弹药的准备也非常充足,新购买的300枚火箭和1万发高炮弹都已经分发到位。“只要有机会就要打!”值班人员说。(张玢 黄海)

来源: 重庆晨报

相关文章:
大旱"烤"出水利"欠账" 重庆473座水库久旱干裂
国家防总统计显示:我国1.67亿亩作物受旱
中国农作物受旱面积1.67亿亩 高温加重重庆旱情
川渝严重高温伏旱根源:全球气候变暖导致灾情频发
[环保时评]:特大旱灾拷问水利之痛
全球变暖导致灾情频发 特大旱灾拷问水利之痛
我国旱情又遭高温推波助澜 川渝局地将达42℃
川渝大旱不会影响三峡蓄水至156米
气象台发布高温警报 川渝大旱不会影响三峡蓄水
重庆旱情三大罕见 中央将再安排2000万支持抗旱
四川旱区高温反弹 旱情加重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六一"儿童节关注2000万留守儿童:发展之路遭遇体制障碍
世界无烟日:中国超5亿人健康受被动吸烟危害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