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审计署6管齐下堵社保基金漏洞 部分省市社保基金审计已开始 -周五沪指午盘收于4162.97点 "全民炒股"言过其实 基民热情不减 -奥运空气质量将实现五省联保 水利部急调长江清水注入太湖 -教育部将严惩高校"体制外"招生 民办高校招生收费成监察重点 -外资正式进入中国铁路运输领域 中国钢铁并未冲击国际市场 -国税总局:可能重创股市 短期不征资本利得税 不会取消利息税  -"鑫诺三号"卫星上天 "长征"火箭完成百次发射 可发射飞船和卫星 -全国治理商业贿赂未达预期 专项工作延期 公务员处分条例实施 -中国即将公布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 -财政部调整商品进口关税 美将对我铜版纸征最高99.65%反倾销税
概念界定仍有争议 反洗钱法6月提交二审有难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6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预算法》修改草案力争8月提交一审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法案室主任、反洗钱法起草工作组组长俞光远日前称,由于对洗钱概念的界定颇有争议等原因,《反洗钱法》要在6月提交二审有很大的难度。此外,《预算法》修改意见正在征集当中,并力争在8月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在10日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举办的“中国经济法法治论坛首届学术研讨会”上,俞光远称,《反洗钱法》要在6月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二审颇有难度。难度主要在两个方面:一是各部门意见在一些问题上难以统一,“不同部门看待问题的利益出发点不同使得协调的难度很大”。二是在洗钱概念的界定上颇有争议。俞光远称,在4月25日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反洗钱法草案中,洗钱的概念没有具体界定,目前正考虑把这一部分加进去,但各方的意见也不统一。他认为,应该先界定清楚洗钱,从而明确“反”的具体目标。

俞光远还透露,《预算法》修改正在征集意见,争取在8月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他建议,《预算法》要加强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对预算的审查监督,并明确审查的主要内容及重点。如预算编制是否符合有关法律的要求、预算支出结构是否合理、预算费是否按法律规定的比例设置等等。

此外,他还建议,《预算法》应当明确部门预算的基本原则、适用范围、主要内容、收支项目、定额标准等,以利于财政部门统一管理和人大的监督;应当加强预算超收收入使用的监督。(记者 费杨生 北京报道)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反洗钱法本月初审 监管体制与机构调整维持设计
17部委参与反洗钱法立法 贪污贿赂纳入洗钱犯罪
中国反洗钱法正式进入立法程序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六一"儿童节关注2000万留守儿童:发展之路遭遇体制障碍
世界无烟日:中国超5亿人健康受被动吸烟危害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