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审计署6管齐下堵社保基金漏洞 部分省市社保基金审计已开始 -周五沪指午盘收于4162.97点 "全民炒股"言过其实 基民热情不减 -奥运空气质量将实现五省联保 水利部急调长江清水注入太湖 -教育部将严惩高校"体制外"招生 民办高校招生收费成监察重点 -外资正式进入中国铁路运输领域 中国钢铁并未冲击国际市场 -国税总局:可能重创股市 短期不征资本利得税 不会取消利息税  -"鑫诺三号"卫星上天 "长征"火箭完成百次发射 可发射飞船和卫星 -全国治理商业贿赂未达预期 专项工作延期 公务员处分条例实施 -中国即将公布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 -财政部调整商品进口关税 美将对我铜版纸征最高99.65%反倾销税
博鳌亚洲论坛闭幕 取得八项成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4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23日电 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年会23日完成预定议程,顺利结束。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850多名各界人士围绕“亚洲寻求共赢:亚洲的新机会”这一主题进行了广泛探讨,认为亚洲正面临新的发展机会,需要各国携手前行,共创和谐、繁荣的亚洲。

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22日举行的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把握亚洲新的机会共创世界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密克罗尼西亚总统乌鲁塞马尔、斯洛文尼亚总统德尔诺夫舍克、斯里兰卡政府总理维克勒马纳亚克和印度尼西亚副总统优素福等出席了开幕式。

年会期间,代表们在全体大会、分会、午餐会等各种场合展开讨论,议题涵盖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中国银行业、汽车业和房地产业的改革发展、国有企业成长创新、国际能源市场走势、创新与信息技术发展以及区域经济合作等。

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组织,致力于通过区域经济的进一步整合,推进亚洲国家实现发展目标。博鳌亚洲论坛目前已成为亚洲及其他地区政治、工商和学术界代表就亚洲以及全球事务进行对话的高层次平台。

论坛由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及日本前首相细川护熙于1998年发起。2001年2月,博鳌亚洲论坛正式宣告成立。从2002年开始,论坛每年定期在中国海南博鳌召开年会。(记者廖雷颜昊)

龙永图:博鳌亚洲论坛06年年会取得8项成果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23日电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在论坛2006年年会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本次年会取得了8项成果。

这些成果包括:和平发展、和谐共处、合作共赢的论坛基本理念已被广泛接受;沟通了在能源、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等重大国际问题上的看法;企业界领袖成为参会主体,论坛国际化进一步加强,境外代表人数首次超过境内代表;论坛更加务实,满足了参会者的需求,安排了超过100场政府、企业间的相互会见,促进了政企沟通、企业间的交流。

本次论坛年会还加强了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环保等领域的讨论;举办了青年圆桌会议、海峡两岸企业家座谈会等活动,推动了青年交流和海峡两岸经济合作;讨论了房地产、汽车等普通人关心的议题,获得更广泛关注;此外,论坛与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组织的合作进一步加强。

这次年会22日举行开幕式。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850名代表与会。(记者廖雷、王英诚)

中国经济五热点牵动世界神经

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年会4月21日至23日在海南博鳌举行,600多名世界知名经济学家就中国经济展开激烈讨论。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坦言,诸多议题绝大多数都和中国经济有关,并非论坛举办者的一厢情愿,而是应大批外国知名企业的要求而确定的。

从本届论坛的议题来看,中国国内的汽车工业发展、金融与银行业改革、房地产市场走势、能源需求、国企改革与中国企业创新等五大问题,牵动亚洲乃至整个世界的神经。详细>>>

合作:亚洲和世界共同的新机会

今年“5岁”的论坛,把目光投向了亚洲的未来——亚洲的新机会。分布在39个国家和地区,不同政治背景和经济理念的850多名政要、企业界领袖和知识界精英,在平等、友好的氛围中,交流各自对“亚洲的新机会”的观察和思考。

与会代表在对话中表达了这样的认识:在当前总体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下,亚洲也迎来了有史以来较为稳定的和平发展时期,这是亚洲的一个发展机会;亚洲巨大的市场潜能逐步得到开发,亚洲各国和地区经济结构调整成效显著,产业优化升级继续加快,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亚洲已成为全球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这也是亚洲的一个发展机会;亚洲区域合作进程快速发展,一个平等、多元、开放、互利的地区合作新局面正在逐步形成,这又是亚洲的另一个机会。详细>>>

来源: 综合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六一"儿童节关注2000万留守儿童:发展之路遭遇体制障碍
世界无烟日:中国超5亿人健康受被动吸烟危害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