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审计署6管齐下堵社保基金漏洞 部分省市社保基金审计已开始 -周五沪指午盘收于4162.97点 "全民炒股"言过其实 基民热情不减 -奥运空气质量将实现五省联保 水利部急调长江清水注入太湖 -教育部将严惩高校"体制外"招生 民办高校招生收费成监察重点 -外资正式进入中国铁路运输领域 中国钢铁并未冲击国际市场 -国税总局:可能重创股市 短期不征资本利得税 不会取消利息税  -"鑫诺三号"卫星上天 "长征"火箭完成百次发射 可发射飞船和卫星 -全国治理商业贿赂未达预期 专项工作延期 公务员处分条例实施 -中国即将公布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 -财政部调整商品进口关税 美将对我铜版纸征最高99.65%反倾销税
发改委加大支农投资整合力度 确定50个试点县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4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月11日,发改委下发通知,指出县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大支农资金整合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推进县级支农投资整合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发改委确定了50个县(市)为整合政府支农投资试点县。

发改委称,县域经济是我国经济的重要载体和组成部分,开展县级支农投资整合是一项新事物,既没有可资借鉴的经验,也会遇到与现有规章制度相冲突等诸多体制性障碍,应积极稳步推进。

发改委表示,允许试点县(市)按照统一规划,在不改变资金管理渠道和使用方向的前提下,作必要的整合,切实解决分散实施的问题。同时,强化县级政府责任,实行责权挂钩,建立绩效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防止借机随意调整国家计划。

各试点县(市)要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要求,围绕发展农村生产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水平等广大农民最关心、要求最迫切、最容易见效的问题,抓紧制定综合性的新农村建设规划。在建设规划的框架内,整合各类资源,把交叉重复现象比较突出、各方面反映比较强烈的农田基本建设投资、生态建设、农村小型基础设施投资等作为当前资金整合的重点,将相关项目配套实施,将相关投资统筹使用,努力提高支农资金使用效率,逐步形成按规划统筹项目、按项目安排资金的投资管理新格局,确保新农村建设真正取得成效。

发改委表示,应该尽快建立县级政府支农投资整合工作机制,以加强政府支农投资工作的推进力度。(钮东昊)

整合政府支农投资试点县(市)名单

 

试点县()名称

河北省

蔚县、平泉县

山西省

汾西县、应县

内蒙古自治区

土左旗、四子王旗

辽宁省

本溪县、北票市

吉林省

农安县、扶余县

黑龙江省

海伦市、桦南县、拜泉县

江苏省

灌南县

浙江省

义乌市、安吉县

安徽省

宣城市宣州区

福建省

南平市延平区、古田县

江西省

广昌县、安远县

山东省

邹城市

河南省

固始县、邓州市

湖北省

宜都市

湖南省

长沙县、祁东县

广东省

大埔县、高州市

广西壮族自治区

永福县、平乐县

重庆市

黔江区、巫山县

四川省

犍为县、富顺县、射洪县

贵州省

毕节市

云南省

会泽县、楚雄市

陕西省

渭南市临渭区、岚皋县

甘肃省

临泽县、泾川县

青海省

湟中县、互助县

宁夏回族自治区

盐池县、彭阳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布乐津县、沙湾县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农一师三团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中央"三农"支持资金增加14% 对农民直补达267亿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六一"儿童节关注2000万留守儿童:发展之路遭遇体制障碍
世界无烟日:中国超5亿人健康受被动吸烟危害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