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树清风正气 廉政文化教育馆开馆

发布时间: 2016-10-13 09:34:4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廉政文化,省纪委,开馆,文化特色,正气

为弘扬廉政文化、倡树清风正气,近日,河南省纪委举行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开馆仪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省纪委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努力突出展馆的廉政主题定位、思想文化特色、教育引导功能,充分挖掘中华文明历史和党的反腐倡廉建设历史资源,积极传播先进文化特别是廉政文化,大力唱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旋律,力求引导全社会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树立廉洁自律意识。

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由“鉴史问廉”“光辉历程”“警钟长鸣”3个主题展厅和序厅、电教室组成。每个展厅都紧扣廉政主题,突出文化特色,采用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方式,以图片资料、全息投影等形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洁身自好、勤政廉洁。

开馆仪式后,现场人员参观了展馆。在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展示区,全体人员肃立,现场领誓,重温了入党誓词。(河南省纪委)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