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建立协作配合长效机制 形成反腐败工作合力

发布时间: 2016-10-12 09:50:2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长效机制,工作机制,反腐败工作,追逃,追赃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广西壮族自治区贯彻落实〈关于在查办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涉嫌违纪违法犯罪案件中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实施细则(送审稿)》,研究加强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等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于春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各成员单位协作配合,健全案件和线索通报、移送工作机制,细化协作程序和步骤,明确责任和分工,完善有广西特色的反腐败协作配合长效机制。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落实“案件移送司法机关前先给予纪律处分”的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反腐败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各自职责;不断拓宽监督网络和执纪触角,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还就完善自治区追逃追赃工作领导机构,自治区追逃追赃重大案件,强化纪检监察机关与审计机关协作配合等事项进行了研究。(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