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河南原阳国庆检查不停歇 发现问题线索12件

发布时间: 2016-10-12 09:51:0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线索,四风,镜头,有无,问题

为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河南省原阳县纪委在国庆节期间,联合县工商、税务、公安等部门组成检查组,深入全县各大超市、宾馆、饭店和机关单位等场所进行监督检查,通过查看酒店、超市预订登记和发票存根以及节假日公车管理情况等方式,检查是否存在公车私用、公款消费问题,让“节日腐败”问题无处藏身。

  召开动员会,强调检查纪律,安排工作任务

  检查组人员对疑似公款消费问题进行拍照取证

  查看有无公款购买土特产情况

  查看是否存在公款消费情况

  检查有无存在违规用公款购买购物卡、礼品等问题

  检查是否有违规使用公车行为

  检查人员对一疑似套牌公车进行轨迹追踪

  及时受理国庆期间群众举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

在某县直单位查看相关凭证,看是否有公款购买节礼、购物卡、电子礼品预付卡等问题

在此轮检查中,检查组发现疑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12件。目前该县纪委已转有关部门调查核实。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同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在全县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河南省纪委)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