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296件 处理360人

发布时间: 2016-10-12 09:51:2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湖南卫视,湖南省委,省纪委,党代会

在圆满完成1535个乡镇、122个县市区党委换届的基础上,国庆前夕,湖南省14个市州党委换届落下帷幕。“整个会议过程纪律严明,风清气正。”长沙市党代表文芳深有感触。

架设“高压线”,违纪“零容忍”。湖南省委加强对衡阳破坏选举案的深刻剖析和举一反三,及时出台《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实施意见》,对换届工作人员、参会人员遵守换届纪律作出具体要求和问责规定。对违纪问题“零容忍”,截至9月底,全省受理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举报296件,处理360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136人、组织处理243人。为防止干部“带病推荐”“带病提名”“带病当选”,全省各级以“眼里不揉沙子”的要求,严格执行“四个凡提”共1.87万人,其中发现存疑或者有问题的换届提名人选档案534件、个人有关事项报告710件,并逐一进行调查核实。省纪委共对78批2580名拟提拔任用领导干部、61家省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出具廉政意见。

风气监督“全覆盖”。省委成立了由省纪委牵头,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等有关单位协同配合的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小组及其办公室。今年4月来,省委共组成7个巡回督查组和5个专项督查组,对市县乡换届风气情况开展了4轮巡回督查和明察暗访。从有关单位抽调84名精干力量,组成14个派驻市州党代会现场督导组,并在9月23日,进行了专题培训。由省委督查室组织了14个督查调研组,对市州委落实省委换届风气监督要求进行明察暗访,并在党代会期间与市党代表同吃同住。

通报曝光敲警钟,舆论监督传新风。各市州党代会期间,省市主流媒体通过现场直播、与网民互动等方式,带领干部群众走进党代会现场。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人民广播电台等全程报道党代会。红网、三湘风纪网、红星网等开设了换届风气监督宣传专栏,及时宣传报道各地经验做法和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省纪委“一网两微”派出精干力量,跟随省委督导组,通过24小时全程跟拍记录的方式,还原换届风气监督全过程。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公开通报典型案例2期13起,点名道姓曝光53人。(湖南省纪委)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