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财政部纪检组:对49名提任司级领导干部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 2016-10-12 09:51:5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领导干部,廉政谈话,思想建党,制度建党,财政部

近日,财政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莫建成对财政部49名新提任司级领导干部进行了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谈话指出,对领导干部开展任职前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也是部党组对新任职干部政治上的关心爱护。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对党忠诚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和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敢于担当,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真抓真管、严抓严管、长抓长管。廉洁从政,全面正确履职。明底线、存戒惧、知荣辱,明白为官做人的底线。

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自身学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克服重业务、轻党建的倾向,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强化程序观念;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要把“一把手”变成“一霸手”,集体研究决定“三重一大”事项;加强制度建设,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紧密结合,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体系,强化内部流程控制,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加强思想教育,带出一支好队伍,教育管理要有针对性,抓早抓小,使广大党员干部做到敬法畏纪、遵规守纪;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完善自我,要把组织监督看作是对自己的爱护,把同级监督看作是对自己的帮助,把下级监督看作是对自己的信任,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一种行为习惯,真正触及心灵,入脑入心。

新任职领导干部的政治觉悟要随着职务晋升“水涨船高”,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守住纪律的底线;坚持有责必问,保证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强化制度执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新提任司级领导干部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中央要求和部党组部署,忠诚敬业、勇于创新,为国理财、为民服务,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优异成绩交出一份令组织满意的答卷。(驻财政部纪检组)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