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巡视发现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依然存在

发布时间: 2016-08-16 10:09:5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云南省委,党委,从严治党,四风,党的领导

近日,云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及省区市和部分中央单位巡视办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听取九届省委第十五轮(2016年第二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建立州(市)县(市区)党委巡察制度的意见(审议稿)》。省委书记李纪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第十五轮巡视,10个巡视组对29个部门和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巡视,对4个党组织开展了巡视“回头看”,从巡视的结果来看,党的领导不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弱化、重大事项决策机制执行不力,项目资金管理缺位、部分领域存在较大廉洁风险,“四风”问题屡禁不绝、干部作风存在不严不实的情况等突出问题仍然存在。各有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准确定性、分类处置、限时办结,确保问题线索处置件件有着落。

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精神,统筹兼顾、坚持总结和谋划同步推进,加快推进州(市)、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形成巡视工作强大合力。

要紧盯“六项纪律”,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促进被巡视党组织自觉地把政治纪律严起来、政治规矩立起来、政治责任扛起来。要及时通报巡视发现的带有普遍性、典型性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把巡视成果切实运用到建章立制、强化制度执行等方面,充分发挥巡视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抓紧修改完善省委《关于建立州(市)县(市区)党委巡察制度的意见》,全面启动州(市)、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做到巡视巡察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着力构建和完善巡视巡察一体化工作格局。加强巡视巡察队伍建设,尽快完成市、县两级巡察机构和人员配置。加强省委巡视办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调整完善职能职责,加大探索力度,不断激发巡视工作的生机与活力。(云南省纪委)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