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上半年对134名市管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

发布时间: 2016-08-16 10:08:4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诫勉,市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函询,领导干部

武汉市坚持抓早抓小,将关心爱护干部与严格管理监督结合起来,促进干部健康成长。上半年,全市对134名市管干部、各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对441名干部进行了提醒、函询和诫勉。

今年初,武汉市对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年度考评情况梳理形成书面意见,逐一反馈。对考核反映较差的10个领导班子,专门约谈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对照检查,明确整改措施;对考核反映较差的18名领导干部,逐一提醒谈话、批评教育,要求每名同志反思并写出检查整改报告;对7名考核反映较差或因身体等原因不能正常履职的市管干部,在谈话的基础上,予以免职、提前退休或者调整岗位分工。

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制度,对存在不如实报告情形的干部严肃批评、处理。2014年以来,认真执行“凡提必核”规定,加大随机抽查比例,累计核查6468人。对存在不如实报告情形的,依照有关规定,取消干部提拔任用资格114人,给予批评教育661人,诫勉113人,立案调查15人。

坚持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今年初,各区、市直单位开展了2015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共有6049人参与评议,674名新提拔任用处级干部接受评议。根据评议结果,进行了普遍的反馈提醒、重点约谈告诫。(武汉市纪委)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