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儒林:山西反腐治理“打铁还需自身硬”[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3-06 21:30:39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王儒林,山西省委书记,带病提拔,十二届,杨佳,选人用人,省管,会议

3月6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山西省代表团开放团组会议,图为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中国网北京讯(记者 杨佳) 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在今天下午的山西团开放日中,回答了关于山西空缺300省管干部的问题。

王儒林介绍:“去年由于各种原因,我们省管干部确实空缺300多人。新的省委面对这个问题,没有急于选人用人,而是从清理两支队伍着手,“打铁还需自身硬”整治用人腐败和用人的不正之风。”

王儒林进一步解释:“这两支队伍,一支是组织,一支是纪检干部队伍。在中纪委和中组部的总体安排下,结合山西的实际情况,我们先清理门户,解决打铁首先自身硬的问题。去年全省组织系统排查处理的问题干部300多人,全省纪检系统排查处理的干部有500多人。我们坚持先立规矩后选人,先后出台了六个文件,主要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对干部选任的模糊地带和敏感环节都进行了规定。我们不搞政治运动,也不搞人人过关,主要是采取六查的办法来甄别识别干部。”

我们还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比如把原来规定的干部任用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延长了一倍。对群众举报,无论署名匿名,我们坚持有举报必查。对查清没有问题的,也还干部清白,大胆使用。对群众反感强烈的暂缓使用。”

他表示,下一步山西将继续高度重视,不断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和措施,进一步把这些工作做好。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