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人民银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1-20 10:42:1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人民银行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风险防控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 从严治党 中国人民银行 中央纪委

2016年1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以及人民银行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等行领导和中央纪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中央纪委驻人民银行纪检组组长王华庆主持会议并代表纪检组作工作报告。

周小川在会议上强调,全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要尊崇党章,坚决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严格维护党的纪律。驰而不息,把作风建设一抓到底。坚持标本兼治,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查处腐败案件,加大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力度,强化党委监督、纪委监督等党内监督。

周小川强调,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全系统要切实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开展纪律教育,提高遵章守纪自觉性。严明政治纪律,增强领导干部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坚持高标准,严守纪律底线,用严明的纪律管住全体党员干部。强化监督执纪,努力实践“四种形态”,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各级党委、纪委要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跟上中央部署,真正把纪律严起来,执行到位,一抓到底。

周小川要求,人民银行各级党组织要以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整改为契机,勇于担当、立行立改、强化问责,坚决整改落实到位,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找准职责定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行落到实处。

王华庆在工作报告中对今年主要任务措施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严明党的纪律,把纪律挺在前面。二是夯实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责任追究。三是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四是实践好“四种形态”,强化纪律审查工作。五是落实巡视工作条例,持续强化震慑作用。六是加强纪检监察机构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本次会议采取电视会议形式召开。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班子成员、总会计师,人民银行党委各部门、各司局和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国家外汇管理局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人民银行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和各分行、营业管理部、省会(首府)城市中心支行、副省级城市中心支行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人民银行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