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蓝皮书:九成以上领导干部认可惩治腐败力度

发布时间: 2016-01-05 16:57:49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惩治和预防腐败 反腐倡廉 领导干部 惩治腐败 企业管理 从严治党 反腐倡廉蓝皮书 反腐败工作 信心指数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中国网1月5日讯 2016年1月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承办的第五部《反腐倡廉蓝皮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蓝皮书指出,2015年,全面从严治党挂上“高速挡”,“两个责任”硬肩实扛,猛力打“虎”灭“蝇”态势未变,问责追责力度切实加强,法律制度不断健全完善,改革务实深入推进,全面反腐败信心指数继续上涨,党风政风民风进一步醇化,腐败蔓延态势开始得到强力遏制。

蓝皮书显示,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的问卷调查显示,94.7%的普通干部、89.6%的企业管理人员、92.5%的专业人员认为党和政府惩治和预防腐败“非常坚决”或“比较坚决”,比2014年分别上升7.4%、9.9%和12.8%。97.7%的普通干部、94.2%的企业管理人员、97.9%的专业人员认为党和政府惩治和预防腐败“非常努力”或“比较努力”,比2014年分别提高5.7%、6.2%、10.3%。90.6%的普通干部、86.9%的专业人员、85.4%的企业管理人员对当前反腐败工作“满意”或“比较满意”,比2014年分别上升10.2%、21.5%、10.2%。93.7%的领导干部、92.8%的普通干部、89.2%的专业人员、87.9%的企业管理人员、86.9%的城乡居民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信心”或“比较有信心”,比2014年分别上升2.2%、5%、16.1%、3.1%、11.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