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多个机构集体舞弊 造假阻碍巡视

发布时间: 2015-11-25 16:33:19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陈文申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中国传媒 苏志武 办公用房 教育部 大学校长 超标 纪检组 名校

陈文申

  陈文申

苏志武

  苏志武

吕志胜

  吕志胜

11月24日傍晚,中纪委转发驻教育部纪检组的消息称,中国传媒大学3名校领导:党委书记陈文申、校长苏志武、副校长吕志胜,因违反八项规定分别受到了通报批评、免职等处分。

中国传媒大学官网显示,该校领导班子共有10名成员,党委书记陈文申排在第一位,其后是校长苏志武。副校长共5名,吕志胜排在第三位。

新京报梳理发现,自八项规定实施以来,高校系统一次性处分顶风违纪的3名校领导,较为少见。

3名校领导顶风违纪

驻教育部纪检组通报称,陈文申所涉及的问题主要包括两方面:违规使用公车,“一直违规超标使用公务车辆,违规占用下属单位车辆”;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苏志武也有违规使用公车问题,同样是“一直违规超标使用公务车辆,长期违规占用下属单位车辆”。而且,苏志武还有三方面违纪行为:办公用房严重超标;违规在校外餐饮场所公款宴请;将赠送学校礼品未进行资产登记长期摆放在自己办公室。

吕志胜也存在违规使用公车和办公用房超标的问题:长期违规超标准使用公务车辆;办公用房严重超标,违规使用由原办公室隔出的储物间和会议室。

驻教育部纪检组特意强调,陈文申、苏志武、吕志胜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一直存在上述违纪情形,意即三人顶风违纪。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