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今年已打落26虎 十八大后仅京沪尚无虎

发布时间: 2015-11-07 09:58:51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白雪山 中纪委 京沪 反腐风暴 涉农资金 一把手 红包 隐性

  资料图:白雪山

中新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阚枫)6日晚间,官方通报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雪山被查的消息,十八大后的宁夏“首虎”出现。至此,在十八大后的反腐风暴中,全国仅剩北京、上海两地尚无省部级官员落马。此外,白雪山的落马也让今年由中纪委打落的“老虎”增至26人。

供职宁夏超30年落马前三天仍在调研

6日晚间22点20时,中纪委网站再用一则“打虎”消息更新了头条:“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雪山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与此前的“打虎”案例相似,白雪山的落马也可谓“突然”。6日晚间,记者登录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官网发现,网站“领导之窗”中,白雪山的照片和相关信息依旧存在,网站上甚至可以看到,11月3日白雪山到宁夏吴忠市调研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相关报道。

根据公开的简历,白雪山是60后官员,他1961年5月出生,是陕西吴起人。虽然老家不在宁夏,但是自1984年参加工作以来,白雪山一直在宁夏供职,至今已超30年。

参加工作后,白雪山先后在银川市郊区第二建筑工程公司、银川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等单位工作;1994年后白雪山相继任银川市郊区副区长、区长、区党委书记。

2001年2月开始,白雪山出任银川市委常委,2002年11月兼任银川副市长,四年后的2006年1月任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此后,在2007年9月,白雪山出任吴忠市委书记,2013年1月任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党组成员,时年52岁的他晋升到省部级官员序列。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官网显示,任职自治区副主席的白雪山,其主要职责是协助主席负责国土资源、环境保护、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

在自治区政府中,白雪山分管自治区国土资源厅(测绘地理信息局)、环境保护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宁夏公路建设管理局、宁夏公路管理局)、安监局、地矿局、人防办、规划办。

白雪山联系的单位包括宁夏煤监局、宁夏邮政管理局、宁夏邮政公司、西部机场集团宁夏机场公司、民航宁夏监管局、民航宁夏空管局、兰州铁路局银川办事处。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