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水务局原局长张绮文被"双开" 被查时卸任刚5天

发布时间: 2015-10-10 14:33:40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张艳玲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张绮文 双开 党组书记 一把手 纪委 深圳市人民政府 政协工作 研究生学历 开除党籍 常务委员

中国网10月10日讯(记者 张艳玲)日前,经深圳市委同意,深圳市纪委对市政协常委,市水务局原局长、党组书记张绮文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深圳市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张绮文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违纪所得。据称,7月24日,张绮文刚从深圳市水务局局长位置卸任,调任市政协常务委员,7月29日被调查。

深圳市纪委通报称,经查,张绮文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隐匿证据,干扰、妨碍组织审查;严重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严重违反人事纪律,利用职务之便,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为他人谋利,收受财物;利用职务之便,在工程发包方面为他人谋利,收受贿赂。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

张绮文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本应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但他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的规定,经深圳市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张绮文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违纪所得。此前,司法机关己对张绮文涉嫌犯罪问题立案侦查。

曾任多个党政部门“一把手” 卸任5天就出事

媒体报道称,就在7月24日,张绮文刚从深圳市水务局局长位置卸任,调任市政协常务委员,仅仅5天便出事。7月29日下午,深圳市纪委官网爆出消息称张绮文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梳理张绮文履历,记者发现,现年58岁的张绮文多年来仕途顺利,拥有研究生学历,曾任共青团深圳市委书记,盐田区区长,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等多个党政部门“一把手”在内的重要岗位。

张绮文简历

张绮文,男,1957年8月出生,广东紫金人,研究生学历。

曾担任共青团惠阳地委宣传部副部长、办公室主任,共青团深圳市委调研部部长、办公室主任,共青团深圳市委副书记、书记、党组书记,深圳市青联主席,深圳市福田区委副书记兼区政法委书记,深圳市盐田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代区长、区长,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深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

2009年8月任深圳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2015年7月24日,免去深圳市水务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调入政协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