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巡视组今年第三批巡视进驻中广核等6户央企

发布时间: 2015-09-30 14:55:3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华晔迪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中广核 党内法规 党的纪律 从严治党 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中国共产党章程 群众纪律 贪污贿赂

新华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华晔迪)记者30日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根据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国资委第一至第六巡视组已分别进驻中广核等6户中央企业,全面展开2015年第三批巡视工作。

这6户中央企业分别是: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巡视组主要任务是对被巡视企业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着力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存在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拉帮结派等问题;着力发现违反廉洁纪律,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着力发现违反组织纪律,违规用人、拉票贿选、买官卖官,以及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等问题;着力发现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问题。

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8月初,中央颁布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巡视工作条例既是对巡视工作的强有力指导,也是强有力的规范,更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国资委将严格按照巡视工作条例开展工作、履行职责,进一步规范和深化国资委巡视工作,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当好国有资产忠诚卫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