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进军被遣返是中美反腐败执法合作的重要成果

发布时间: 2015-09-19 11:06:50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靳若城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杨进军 反腐败 遣返 外交部发言人 中美两国 追逃 追赃 天网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记者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百名红色通缉人员”之一杨进军被强制遣返,是中美反腐败执法合作的重要进展,中方对美方的合作表示赞赏。

据洪磊介绍,9月18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下,中美两国司法执法和外交等部门密切合作,将潜逃美国14年的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杨进军强制遣返回中国。这是“天网”行动开展以来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也是美国首次向中国遣返公开曝光的“百名红色通缉人员”。

“杨进军被遣返,表明中国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越来越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和协助。腐败分子无论跑多远、跑多久,我们都会全力将其捉拿归案。”洪磊说。

他说,近年来,中美司法执法部门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政治共识,携手打击跨境腐败犯罪行为。杨进军被强制遣返,是中美反腐败执法合作的重要进展,为双方下一步该领域合作打下重要基础。

“我们对美方的合作表示赞赏。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同有关国家合作,共同打击跨境腐败犯罪。”洪磊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