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清理领导及亲属持股2900多万 涉及71人

发布时间: 2015-09-17 10:15:23  |  来源: 北京晨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小金库 处分 双开 国电集团公司 职工持股 违纪违法 电厂 围标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昨天公开巡视整改情况。整改通报显示,中国国电查处了燃料领域23起违纪违法案件,“双开”46人,同时清理领导及亲属持股2903万元,涉及71人。中国大唐关停注销了78家职工持股企业,对7家基层企业违规集资成立职工持股企业进行了责任追究。

中国国电整改情况

全额清退违规工程奖励

针对“财务管控不力,滥发奖金补贴”的问题,整改通报称,在集团全系统开展收入分配专项检查,相关分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额清退了违规领取的个税返还款和工程项目奖励,并给予3名领导班子成员党内警告处分,对有关人员进行诫勉谈话。

再有小金库负责人免职

同时,中国国电全面清理“小金库”,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在集团全系统开展“小金库”专项清理检查,明确对今后再出现“小金库”的单位,直接负责人就地免职,相关责任人追究连带责任,违纪的追究党纪政纪责任,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加大“小金库”款项追缴力度,山东菏泽电厂、山东石横电厂、陕西咸阳煤电公司已分别作了财务规范入账处理,并及时缴税,对20名责任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2012年以来“双开”46人

国电表示已加大对燃料领域违规违纪行为的惩处力度,以及对发生违纪违法问题单位领导人员的责任追究力度。2012年以来,严肃查处了燃料领域23起违纪违法案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6人,组织处理49人,其中由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42人,“双开”46人。

针对“靠山吃山,参与本企业经营牟利”的问题,国电整改通报称,已全面清退企业领导人员持有的所属企业股份。对于企业领导人员直接或通过近亲属持有所属企业公司股份已完成清理退出,涉及71人,金额2903万元。同时清理不符合政策规定的职工持股。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