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栋梁被正式免职 天津爆炸事故后被查

发布时间: 2015-09-16 09:13:24  |  来源: 中青在线  |  作者: 姜继葆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杨栋梁 爆炸事故 总局局长 免职 党组书记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 任命 物理

中青在线9月15日电(姜继葆) 记者从中国政府网了解到,国务院今天发布任免国家工作人员通知,具体情况如下:

任命刘建超为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专职,副部长级);任命李超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任命张克俭为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副部长级);任命刘仓理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长(副部长级)。

免去刘建超的外交部部长助理职务;免去杨栋梁的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职务;免去庄心一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职务;免去李超的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职务;免去赵宪庚的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长职务,杭义洪的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副院长职务,刘仓理的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技委主任职务。

据悉,此次被免职的杨栋梁此前由天津市常务副市长调任国家安监总局局长一职。2001年,杨栋梁出任天津市副市长,2005年进入天津市市委常委序列。其间,杨栋梁还曾兼任天津市国资委主任一职。2012年5月,杨栋梁赴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成为正部级官员,并当选第十八届中央委员。

天津“8·12”爆炸事故发生后,中纪委网站于8月18日发布消息称“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杨栋梁接受组织调查。”8月26日,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国家安全生产监视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杨栋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