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巡视多家部属单位 查找领导班子的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 2015-07-23 16:51:54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突出问题 领导班子 运输部 部属 立行 群众纪律 中心任务 实际成效 组织纪律 顶层设计

中国网7月23日讯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李建波主持专题会,听取部党组巡视组今年巡视工作阶段性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推进下一阶段巡视工作。

2015年,交通运输部党组按照“全覆盖、抓质量,回头看、抓整改”的思路,派出两个巡视组对12个部属单位开展常规巡视,对2个部属单位开展专项巡视,对6个2014年已巡单位进行巡视回访。上半年已巡视7家单位,提出整改意见25条,发现问题线索53件;回访5家单位,对86条巡视反馈意见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新提出整改意见17条,发现新的问题线索9件。

在听取两个巡视组汇报后,李建波指出,今年是部党组调整巡视工作机制的第二年,两个巡视组按照部党组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巡视重点目标和中心任务,遵循巡视工作规则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实际成效。下个阶段要学习借鉴中央巡视组开展专项巡视工作的方法和经验,着力查找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六项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量。

巡视要始终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注意力集中到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执行情况上来,以发现问题为导向,巡视前把功课做足把情况研透,巡视中着力挖掘线索、发现问题,巡视后注重分析、准确研判。要坚持时间、进度服从质量,对重要问题线索抓住不放、弄清摸透,特殊问题直接向巡视办移交。要坚持发现问题签字背书的严肃性,如实反映情况。

要坚持立行立改,督促被巡视单位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强化震慑和监督作用。对于巡视发现的深层次问题,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及时研究处理,把立行立改体现到管理层面上,特别是对共性问题要注意统一研判,从顶层设计上进行整改。对于巡视回访发现应当整改而消极敷衍、过期不改、改不到位的单位,要严肃追究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