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考虑加入经合组织反腐工作组

发布时间: 2015-06-28 12:02:24  |  来源: 京华时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中方 经合组织 美方 工作组 中美 联合联络小组 北京反腐败宣言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

昨天,中央纪委监察部发布消息称,在日前举行的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共达成127项成果,其中第6项为“反腐败合作”。中美决定继续公开各自关于打击跨国商业贿赂的法规,并在各自法律允许范围内加强打击跨国腐败合作。中方将考虑在不远的将来加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反贿赂工作组。

成果指出,美方承诺愿与中方一道,在2015年至2016年间,尤其是2016年中方担任G20主席国期间,为打击跨国腐败做出表率,包括实施G20相关反腐败准则。中方欢迎美方上述承诺。两国重申在G20框架下就打击跨国贿赂、拒绝避风港、资产返还、提高公共领域廉洁性等方面所作承诺。双方将继续通过中美执法合作联合联络小组反腐败工作组这一主渠道开展双边反腐败合作,将预防公共腐败、查找腐败公款、拒绝成为犯罪分子及其资产的避风港、资产返还和打击跨国商业贿赂作为重点领域。双方将共同筹备好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华举行的执法合作联合联络小组反腐败工作组第十次会议。

美方赞赏中方在担任2014年APEC轮值主席时展现的领导力,包括《北京反腐败宣言》的通过,支持APEC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秘书处的工作。中方将考虑在不远的将来加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反贿赂工作组。双方决定继续公开各自关于打击跨国商业贿赂的法规,并在各自法律允许范围内加强打击跨国腐败合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