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首虎陆武成收受巨额贿赂被双开 十八大后仍不收手

发布时间: 2015-05-16 09:30:40  |  来源: 京华时报  |  作者: 孙乾 杨凤临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陆武成 收受 不收敛 1986年 双开 1975年 贿赂 党组

被称为甘肃“首虎”的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陆武成,昨天被中纪委通报其严重违反党的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严重违纪违法,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被双开。

早在今年1月23日,中纪委官网发布“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陆武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依据其职务被媒体解读为甘肃首只“大老虎”落马。

3月30日,甘肃人大官网发布公告称,陆武成的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被罢免。

中纪委通报称,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陆武成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陆武成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

通报还称,陆武成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严重违纪违法,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陆武成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根据陆武成的公开简历显示,其在兰州做了近3年交警后,于1975年10月,被调入兰州市委组织部干部科任干事随后升任副科长;1984年9月,升任省委组织部经济干部处、党政干部处干事;1986年12月,升任省委组织部党政干部处副处长;1993年6月,升任省委组织部党政干部处正处级组织员;1994年2月,升任省委组织部干部调配处处长。

1996年8月,陆武成调往金昌市任市委副书记;1999年4月任金昌市长;2001年2月,任金昌市委书记。在金昌执政8年之后,陆武成于2005年3月升任副省长;2008年7月,任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2012年12月,任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2013年1月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