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人大原副主任陈安众受审 共25起受贿事实曝光

发布时间: 2015-04-03 15:41: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陈安众 价值人民币 收受 视频 柘林湖风景区 福娃 截图 受审 出庭 起诉书

昨天,陈安众出庭受审。视频截图

4月2日,安徽省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江西省总工会原主席陈安众受贿一案。起诉书共指控陈安众25起受贿事实,涉案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810万余元。陈安众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受贿财物810

行贿者包括多名当地官员

昨天上午8时30分,蚌埠中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陈安众受贿案。审判长宣布开始法庭调查,公诉人宣读起诉书。

蚌埠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1996年初至2013年8月,被告人陈安众利用职务之便,为珠海经济特区三桥集团有限公司、江西金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个人在申请银行贷款、承揽工程、调整职务等方面提供帮助。1996年下半年至2013年11月,陈安众直接或者通过其特定关系人罗曙梅、李灵、温慧君,非法收受珠海经济特区三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茹新桥、江西金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程长仁等29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810万余元,应以受贿罪追究陈安众的刑事责任。

1954年1月22日出生于湖南省长沙市的陈安众,案发前任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西省总工会主席。曾任中共湖南省衡阳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市长,中共江西省景德镇市委副书记、市长,中共江西省萍乡市委书记、九江市委书记,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因涉嫌犯受贿罪于2014年5月20日被刑事拘留,同年6月2日被逮捕。

起诉书共指控陈安众25起受贿事实,其中有多起来自当地官场人士,其中最大的一笔来自莲花县委原书记孙某某,10次共计人民币30万元。

另外,萍乡市委原秘书长晏某某4次给予陈安众人民币共计18.2万元;萍乡市安源区委原书记黄某某9次共送上人民币14万元、0.4万美元;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政府原区长张某某6次共送上人民币18.2万元;萍乡市林业局原局长李某某7次共送上人民币16万元;直接或者通过刘某某,萍乡市委办公室原副主任肖某某14次共给予人民币5.3万元、0.05万美元。

江西省瑞昌县公安局原局长易某某9次共给予人民币2.3万元、0.2万美元、价值人民币4万元的“劳力士”手表1块。

九江市柘林湖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原主任周某3次共给予人民币10万元、价值人民币5万元的“嘉莱特和平国际酒店”消费卡1张。

多次收受企业行贿

包括玉石、黄金饰品等

根据指控,陈安众收受的企业贿赂数额大、次数多,而且除了现金,还包括各种价值不菲的财物。

企业行贿中,数额最大的为珠海经济特区三桥集团有限公司行贿的200多万元。起诉书指控,陈安众直接或通过刘某某、罗某某、李某38次收受该公司茹高某、茹新某、茹辉某、茹超某给予的人民币143万元、港币91万元、价值人民币0.3894万元的沙金1块。

另外,陈安众20次收受萍乡日报社潘某某人民币共计10万元、0.7万美元、价值人民币0.3万元的熊猫金币1枚。

直接或通过刘某某、李某、温某某15次收受景德镇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方某人民币71万元、2万港元、价值人民币2.23万元的5块奥运福娃纪念金块。

直接或通过李某,13次共收受长沙京友融科贸有限公司曾某57.5万元、0.5万英镑、0.1万美元。

直接或通过温某某11次收受天洋置地(九江)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某给予的人民币30万元。

3次收受九江新康达化工实业有限公司、九江湖口新康达化工实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顾某某价值人民币30万元的刘海粟国画2幅、0.5万美元。

3次收受江西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方总承包工程公司给予的价值人民币4万元的购物卡、价值人民币9.5万元的水晶观音1件。

直接或通过刘某某,5次收受九江市彭泽港区茂华物流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严某某给予的0.36万美元、价值人民币23.41万元的手表6块、价值人民币12.111万元的“周大福”金条2根。

两次收受江西巨通实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某某给予的价值人民币80万元的翡翠观音1件、价值人民币0.5万元的玉石饰品1件。

根据指控,陈安众还收受江西金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程某某夫妇为其支付的《中国现代企业CI战略》出版补贴费人民币3.5万元,通过其妻刘某某收受程某某夫妇给予的价值人民币0.1万元的邮票。

当庭表示没有什么辩护的

将择日宣判

庭审中,陈安众对25起受贿事实的指控均表示无异议,表示“接受指控和公诉意见,没有什么辩护的”。辩护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无异议,但对部分事实的定性有异议,同时认为被告人具有坦白、积极退赃等从轻处罚情节。

最后陈述环节,陈安众哽咽抽泣忏悔,表示认罪、悔罪。他说:“我真心认罪服法,愿意接受法律严厉制裁,我也接受法院的任何判决。我从一个党员领导干部堕落成一个罪犯,我心中的悔恨和痛苦无法用语言表达。我好恨好恨自己,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本案将择日宣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