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润董事长祝义财被监视居住 曾列财富榜149位

发布时间: 2015-03-30 14:58:34  |  来源: 京华时报  |  作者: 胡笑红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祝义财 雨润集团 监视居住 财富榜 董事长职务 停牌 福布斯 实际控制人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上周五,雨润集团旗下的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停牌,然后在当晚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祝义财被检察机关采取了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强制措施。

根据公告,3月26日,祝义财家属接到通知,检察机关于2015年3月23日起,对祝义财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强制措施。对于被监视居住的原因,公告没有说明。但中央商场表示,祝义财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在公司担任董事长职务,公司日常工作由经营层负责。

与中央商场同时停牌的还有同属雨润集团的港股上市公司雨润食品,其发布的停牌公告称:将发出有关公司内幕消息的公告。不过截至昨天记者发稿,雨润食品并未发出公告。两家上市公司股价此前几天已连续下跌,中央商场3月24日至26日股价跌幅分别为4.99%、4.02%、6.31%;雨润食品3月25日到26日跌幅分别为3.98%和6.22%。

官网显示,雨润集团是一家集食品、地产、商业、物流、旅游、金融和建筑等七大产业于一体的多元化企业集团,综合实力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12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8位。

人物

做虾蟹生意掘到第一桶金

今年51岁的祝义财是安徽桐城人,他的第一桶金可追溯到1989年,当时身无分文的祝义财下海经商,跟一个对日水产品贸易公司做虾蟹生意,一年中他经手的淡水产品贸易额达9000万。

1992年底,祝义财到南京创立雨润集团,主营低温肉制品加工。1996年雨润收购国有企业南京罐头厂,成为江苏省首个收购国企的民营企业家。

2001年祝义财介入房地产行业,并首次入选《福布斯》2001中国内地百位富豪排行榜,列第53位。2014年,祝义才夫妇以79.6亿元人民币的资产在福布斯中国富豪排行榜第149位。

2012年7月6日晚间,雨润食品公司突然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主席祝义财辞去公司一切管理职务,只担任公司名誉主席和董事会高级顾问。祝义财当时表示,这是培养公司经营人才和管理团队的需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