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原副省长倪发科悔过书:愧对六安700万人民

发布时间: 2015-03-15 09:17:11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玉石 玉器 1970年 副省长 判决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13日发布安徽原副省长倪发科悔过书,全文如下:

  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悔过书

尊敬的审判长、尊敬的审判员、人民陪审员:

我首先要感谢法庭给我的辩护权利和陈述的机会。我最后陈述的有以下四点:

一、我认罪服判

今天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在法庭上对我起诉指控的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两项罪名我无异议。对指控认定的具体内容,共指控认定受贿总额1348.28万人民币,对此我无异议,接受法庭的任何判决。

关于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指控的580.68万,其中的玉石、玉器、字画等物品,检察机关已让我辨认过,对此我无异议,我服从法庭任何判决,我将如数上缴财物。因为家庭的原因,我有一些债权,我不能追回债权来补交我的差额。我已经通过我的律师让我的家人变卖房产,全部用来上缴我所欠的差额。

二、我所犯罪的动机和原因

我自立案审查一年多来,除了回忆交待问题,就是看书、学习、悔过自己,为什么在我人生的最后一公里会犯下如此重罪,其思想根源我在双规审查时,已向组织做了万言的剖析。

第一,主要是在人生的晚年放松了学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出现了问题,导致了思想滑坡,党纪、法纪标准降低失守。其主要表现在痴迷上玉石、玉器,以至玩物丧志。我担任副省长后接触的面广了,层次高了,看到的听到的各种社会现象也多了,致使我思想产生了错觉,把社会不正之风非主流现象误认为是社会普遍主流潜规则,吃一点、喝一点、摆弄些字画、玩点石头等是社会上一般人情往来和文化交流,在我这个职级层面上也没少见,而思想麻痹、放松了警觉。

由于自己客观上在省政府分管国土资源工作,又出于在六安老区工作十年的这份感情,开始帮助了六安霍山县和金寨县开发玉矿资源和加工玉器产业,大量接触到了玉石、玉器,并开始研究钻研玉石。由于工作的关系我又结识了省内外一些玉石专家和玉石、玉器爱好者,能有机会请教和参加一些活动交流,我从开始的搜集一般的玉石和矿石标本,到收藏省内外的一些玉石、玉器和奇石,直至爱上玉文化,痴迷上玉石、玉器,到了爱不释手、不能自拔、玩物丧志的境地。常言道,“上有所好,下必甚焉”。我不知不觉的收到了一些老板大量的玉石、玉器,犯罪后经鉴定1千多万,才使我吃惊猛醒。法律是无情的,我悔之已晚。这次法庭上指控我受贿总额1348万,其中近千万是玉石、玉器和奇石,占我受贿总额的70%,除此之外,我的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的580万中,其中玉石、玉器也占了一定高的比例。多年来我没有学会抽烟、喝酒、打牌、玩麻将,但偏偏学会和痴迷上了玉石、玉器,让所谓的玉文化交流这种糖衣“雅贿”迷住了双眼,让疯狂的石头把我绊倒,摔下万丈深渊,走向了人生不归路。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