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忏悔录:看老板住豪宅开好车 自觉太亏

发布时间: 2015-02-27 08:54:49  |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忏悔录 张引 豪宅开 中央纪委监察部 终身学习 谋取利益 工商联 财物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从25日起,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专题栏目《忏悔录》,选取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通过剖析案情及违纪违法者的心灵忏悔,给党员干部以深刻警醒。首期刊发徐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张引受贿案透视。

2014年5月,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判处张引有期徒刑十一年。2001年至2012年间,张引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40余万元。在担任徐州市泉山区区委书记期间,违反规定,擅自决定,通过自定项目、重复发放等形式,向区四套班子成员、财政人员等人发放奖金共计1040余万元,个人实得50余万元。

张引在忏悔录中称,目无法纪就会私欲膨胀,为所欲为,无所顾忌。追逐金钱成为了我唯一的精神动力,我在金钱面前节节败退,一步一步滑向深渊,变得患得患失、思虑重重、心浮气躁。到今天我才明白学习不是一朝一夕,更不是一时一刻,而是要终身学习,注重终身的改造。过去我人在组织,心却被狭隘和金钱所俘虏,私欲所占领。

张引称,看着那些老板住豪宅开好车,穿名牌出入高档会所,灯红酒绿纸醉金迷,过得何其潇洒自如!老板越大,财富越多,各方对他越重视,既有经济地位,又有政治地位,两会换届都想办法拉他们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等职务。比比自己,没日没夜地加班,有时招商引资还要陪着笑脸,每个月就拿这点工资,觉得太亏了!

张引还在忏悔录中表示,一想到母亲,就想流眼泪,她是最要面子的人,怎么能接受这种现实!她曾经为之自豪的儿子,一谈到儿子就欣喜若狂,而今面对社会的议论和指责,她如何受得了这个打击!母亲始终教导我和善待人,老实做人,老实人不吃亏,可惜我没有听她的话,做了见不得人的丑事坏事,做了对不起她老人家的事,我的内心如何向她赎罪,每次想到这我的心都碎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