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玉林今年反腐立案近300件同比增35.2%

发布时间: 2014-11-20 14:25:37  |  来源: 广西日报  |  作者: 唐群峰 胡雄波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广西玉林 反腐败 行贿 双重约谈 警示教育 整改落实

原标题:玉林今年反腐立案近300件同比增35.2%

日前,网络上曝出一份玉林某房地产公司的行贿名单,引发热议。此事立即引起玉林市委的高度重视,市委主要领导在听取情况汇报后作出批示,玉林市纪委迅速跟进调查。

10月10日,玉林市在广西率先出台了《玉林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工作细则(试行)》,设计了“两个责任”的具体内容和目标,列出了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清单”。

为使《细则》能更好地落实,从10月下旬开始,玉林市又探索推出了“双重约谈”制度。通过在全市开展约谈活动,层层传递信息、传导压力。玉林市委书记王凯及玉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秦邦元分别对县(市、区)及各市直党委“一把手”进行了集体约谈和个别约谈,向约谈对象明确指出存在问题,帮其分析原因,指明履责方向。随后,约谈活动逐级往下,在玉林各县区各单位迅速展开。

约谈按程序进行了规范。约谈前,约谈对象会收到约谈通知书。约谈时,约谈对象向党委和纪委报告工作、反映问题、提出建议。谈话人不少于两人,由专人做好谈话记录,谈话人和约谈对象签字确认后形成约谈记录书。约谈结束后,约谈对象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任务和完成时限。市委对约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促进整改落实。

党委和纪委还利用李石良、覃飞胜、韦超才违法违纪案件,在全市范围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今年5月28日揭牌运行的玉林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是广西首个市级此类基地。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47个单位组织了280批(次)7095名党员到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抓好约谈和警示教育的同时,玉林市委及市纪委保持查办案件高压态势。截至10月,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3个,纪律处分17人;立案296件,同比增长35.2%;党纪政纪处分240人,同比增长52.9%,其中涉及处级干部5人,移送司法机关29人,同比增长163.6%。(记者/唐群峰 通讯员/胡雄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