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亿元官员”涉贪污受贿被免职

发布时间: 2014-11-17 09:51:32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马超群 京报网 挪用公款 CFP 案件侦查

 

  马家的别墅之一。新京报记者 萧辉 摄

纪检机关称其涉案款物数额特别巨大,性质极为恶劣;其多名家庭成员亲属涉嫌犯罪被立案

■ “冀贪官家中搜出黄金37公斤现金上亿”追踪

据新华社电针对河北省纪委通报的秦皇岛市城管局原干部马超群受贿、贪污、挪用公款一案引发的网络热议,秦皇岛市纪检机关披露了这一案件的相关细节:马超群人大代表资格已被终止、公职已被免,目前,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秦皇岛市纪检机关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2月,根据群众举报,秦皇岛市执纪执法机关,对市城市管理局原副调研员、北戴河供水总公司原总经理马超群(副处级干部)涉嫌违纪违法问题进行调查。2月13日,司法机关对其依法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当日,经北戴河区人大常委会决定,终止其北戴河区人大代表资格。2月18日,经市城市管理局党委研究决定,免去其北戴河供水总公司总经理职务。5月,经市委常委会和市政府常务会决定,免去其城市管理局副调研员职务。

经查,马超群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犯罪,涉案款物数额特别巨大,性质极为恶劣。其多名家庭成员和亲属也因涉嫌参与犯罪,被依法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司法机关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依法公正办案,手续完备、程序合法、措施正确。目前,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