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前7月发现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985个

发布时间: 2014-09-12 11:03:3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中央纪委监察部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规定 党纪政纪 省纪委 省直机关工委 党风政风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湖北省直机关工委举办省直机关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辅导会。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给500多名省直机关干部作了“当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形势和任务”的辅导报告。

  截至7月底,湖北全省累计发现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4985个,处理6566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842人。

  报告以大量典型案例具体分析了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15大类35个具体问题,明确指出违反的党纪法规条款和依据处理的党纪政纪处分条款,针对性强,使与会干部深受教育、深受警醒。

  报告强调,要紧紧扭住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不放,在加大执纪问责、专项整治、向基层延伸拓展、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力度上下功夫,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发信号、用狠劲、出实招,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对顶风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快查严处,向全社会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湖北省纪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