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落马副省长任润厚拥26项专利 均非独立发明人

发布时间: 2014-08-30 11:23:33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作者: 桂田田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任润厚 山西省委 山西日报 发明人 官场地震

下月初,第二届晋商大会将在山西省太原市开幕。不过,兼任“第二届晋商大会组委会主任”的白云将无法在原定的“领导会见晋商代表”环节亮相。

昨天17时30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白云也由此成为十八后首个落马的省部级女官员。

就在白云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公布后不久,“山西省副省长任润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消息也出现在网站的显眼位置。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中央纪委官网第三次选择在同一天通报多名山西省部级官员被查的消息。

十八大后48名省部级以上官员落马

对于近来官场地震频发的山西省而言,一周内三名省委常委和一名副省长的落马,也让其成为十八大之后落马“大老虎”最为集中的地区。

北京青年报记者统计,自今年2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被通报以来,半年之中,山西已有7名在任的省部级官员相继落马。如果加上曾在山西履职多年的申维辰,十八大后落马的48名省部级及以上官员之中,六分之一皆与山西有关。

山西前7月处分违纪党员干部7148人

就在昨日中央纪委通报发出后不久,山西省纪委监察网发文称,今年以来山西省纪检监察机关保持高压态势惩治腐败。

今年1月-7月,山西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举报41689件(次) ,初核案件线索6352件,立查案件6712件,结案6515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126.77%、44.59%、45.16%和43.16%;处分违纪党员干部7148人,同比上升41.85%,其中,市厅级干部13人,县处级干部208人,同比分别上升44.4%和66.4%。

此外,山西省开展“纠正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专项活动,查处违反正风肃纪“五不准”规定及“慵懒散”行为问题197件,处理 284人,给予党政纪处分203人,其中县处级3人,通报典型案例35起。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