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官场地震或因资源管理漏洞 用人体制被指问题大

发布时间: 2014-08-30 11:19:26  |  来源: 京华时报  |  作者: 黄海蕾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官场地震 山西省委 1970年 1986年 用人问题

本周五,中纪委再打虎。昨天,中纪委网站接连公布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云,十二届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云南原省委书记白恩培,山西省副省长任润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的消息。截至目前,中共山西第十届委员会中,已有5位常委落马。而云南原省委书记白恩培被曝涉刘汉案遭老干部实名举报。

十二届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白恩培

男,汉族,1946年9月生,陕西清涧人。197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70年参加工作,大学学历。工程师。

1965年—1970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航海设备与自动控制系学习。

1970.08—1972.04在陕西省军区独立师农场劳动锻炼

1972.04—1983.09陕西省延安柴油机厂车间技术员、革委会副主任、副厂长、厂长、党委副书记

1983.09—1990.05中共陕西省延安地委副书记、书记

1990.05—1997.02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副书记

1997.02—2001.10青海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

2001.10—2011.08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

2011.08—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被曝涉刘汉案遭老干部举报

今年68岁的白恩培曾在内蒙古、青海、云南担任副职及以上干部,其中在云南任职书记长达10年。

在云南任职期间,白恩培曾多次公开发布有关党建反腐的讲话。2004年,他在全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电视电话会上曾提到“要坚决抵制和刹住收受礼金、有价证券,跑官要官,买官卖官,默许纵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领导干部的职权和职务影响谋取私利,以及领导干部参与赌博等歪风”。他还强调,要做到言行一致,率先垂范,绝不能在台上、在公开场合讲得头头是道,但在台下又另做一套,只要求别人,不要求自己。10年之后,白恩培的这番话成为一个极具讽刺性的笑话。

据《财经》报道,亚洲储量最大的铅锌矿——位于云南的兰坪铅锌矿,于2003年被四川汉龙矿业集团董事长刘汉的堂兄、宏达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沧龙低价收购。此时,白恩培任云南省委书记。文中称,刘汉2000年通过他人结识了白恩培,之后成为其座上宾。去云南省委大院送礼时,有时会打麻将,刘每次会带10万元左右,输完钱才走。据报道,白恩培因涉双刘案,被今年92岁高龄的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杨维骏实名举报。

记者发现,今年8月25日至31日在京举行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白恩培作为第三组召集人出现在与会人员名单中。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