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专项治理"小金库" 自查自纠"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4-08-22 10:29:2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中央纪委监察部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小金库 全覆盖 自查自纠 专项治理 财经纪律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审计署《关于深入开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近日新华社印发通知,在全社范围内开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

  此次自查自纠在新华社总社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各直属企业和国内外各分社范围内开展,做到了自查自纠“全覆盖”。主要内容是对2013年以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以及设立“小金库”的有关问题进行自查自纠。重点内容包括:各单位预算收入管理情况,预算支出管理情况,政府采购管理情况,资产管理情况,财务会计管理情况,财政票据管理情况,设立“小金库”情况。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专项治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强化责任,精心部署落实。各单位主要领导对自查自纠工作负总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有关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各单位自查自纠工作要做到不走过场、全面覆盖,自查面必须达到100%。对自查中发现的各种违规违纪问题,必须自觉纠正,及时填报《单位“三公”经费自查情况报告表》、《单位会议费、培训费自查情况报告表》、《单位“小金库”自查自纠情况报告表》、《单位严肃财经纪律和治理“小金库”自查自纠情况报告表》。

  通知还要求,总社财务部门、纪检监察部门要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对全社各单位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有关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驻新华社纪检组)

   相关链接:

   全国31省纪委开通官方网站畅通举报

   北京:严禁通过电子提货券等隐蔽手段公款消费

   安徽:"小金库"数额较大的检查追溯到以前年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