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名谦受审系18大后首个因玩忽职守被双开高官

发布时间: 2014-07-25 16:54:33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作者: 李铁柱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童名谦 双开 玩忽职守 1975年 后任

昨天上午,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童名谦涉嫌玩忽职守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检方指控其严重不负责任,不正确履行职责,致使衡阳市发生严重贿选,严重侵害了国家和人民利益,造成特别恶劣的政治和社会影响,涉嫌玩忽职守罪。此前,童名谦已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据了解,该案由最高人民法院指定管辖,由二中院审理。

庭审

涉湖南衡阳贿选案

童名谦被控玩忽职守

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24日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童名谦玩忽职守案。此前,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向二中院提起公诉。检方指控,2012年12月至2013年2月,童名谦在担任中共湖南省衡阳市委书记、衡阳市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衡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临时党组书记和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期间,作为严肃换届纪律第一责任人,在衡阳市选举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前后,先后接到多名省人大代表候选人、衡阳市及所辖县市区领导干部关于省人大代表候选人存在送钱拉选票问题的反映,未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核查、制止拉票贿选行为蔓延,致使省人大代表选举发生严重的贿选,在选举后未依纪依法严肃查处。童名谦玩忽职守,致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应以玩忽职守罪追究刑事责任。

法庭上,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控辩双方进行了质证、辩论。童名谦的亲属、媒体记者及部分群众等旁听了庭审。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