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局长:和统计弄虚作假做坚决斗争

发布时间: 2014-07-22 09:50:5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中央纪委监察部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国家统计局 重要讲话 总书记 党组成员 斗争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7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会议,落实中央纪委7月11日会议要求,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局长马建堂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高建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30日在政治局会议审议《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和6月26日在政治局常委会议研究巡视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赵洪祝关于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示要求。

  马建堂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于局党组要切实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充分履行好监督责任。统计部门要结合统计工作实际,从以下三个方面再下工夫、下狠工夫,确保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要加强人财物管理。要始终把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要认真梳理人财物管理工作,总结经验,整改问题,严明各项纪律要求;要加强管理,特别是调查队系统的人财物管理,研究有效管理调查队尤其是县级调查队的制度办法,打牢基层基础。要严肃查处案件。要进一步梳理案件线索,对线索清楚、不收手不收敛、特别是问题和情节严重的要下狠手,严肃处理;要依纪依法查办案件,严格依照党纪国法作出处理,绝不手软。

  要千方百计提高基础数据质量,和统计弄虚作假做坚决斗争。这是局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每个党组成员都要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要求,切实把责任承担起来,狠抓分管部门数据质量,对党和人民负责。统计部门从现在起要积极主动迎接未来对统计部门的巡视工作,主动梳理问题,主动进行整改,纪检监察部门要牵头监督、开展整改工作,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总师,办公室、人事司、机关党委和纪检监察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驻国家统计局纪检组监察局)

相关链接:

文化部部长:文化系统绝不是"世外桃源"

厦门上半年查处厅处级干部案件同比上升40%

民政部:"人情保""关系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返回顶部